我校举办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我与书记面对面”青年座谈会温馨举办

【作者: | 发布日期:2022-11-29 | 来源: |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倾听同学们的心声,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需求,增进学校师生交流,帮助学生解答学业和生活上的问题。11月29日上午,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我与书记面对面”青年座谈会在学校融媒体中心温馨举办。彭迪云书记同大家交流,聊学习生活,说应科发展,谈青年成长。

学校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彭迪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江星,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春斌,2022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得者代表,应科青年突击队队员参与座谈,座谈会由团委书记张荆主持。

学生宣讲团成员吴凡宣讲“党的二十大”。宣讲短小精悍、直指主题,围绕“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殷切寄语广大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展开。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高等教育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对于青年的寄语让大家备受鼓舞,十分振奋。在座同学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自觉担当起新时代应科青年的职责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获得者袁龙艳、万涛锐,应科青年突击队队员潘腾、陶思怡围绕座谈会主题,与大家分享了在志愿服务、日常学习、军旅生活等方面的心路历程和收获。两位“自强之星”作为应科学子的优秀代表,结合各自的专业、经历,展现出应科两万余名学子在学校大舞台上健康茁壮成长。

袁龙艳同学设计规划自己大学生涯,学业之外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服务家乡;万涛锐同学发挥专业优势,体现了学以致用。应科突击队队员在部队中获得了历练,退伍复学后加入突击队,用闪亮的身影打造学校响亮的品牌,体现了思想觉悟最高,政治立场最牢,组织纪律最严,完成任务最好,执行能力最强的建队原则。

彭迪云书记认真听取了学生代表们的发言,记录下大家的发言内容并高度赞扬了同学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在听取了学生代表分享后,彭迪云说青年强则国家强,新时代的十年为全体青年提供的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理想崇高,自强不息,这是成长的灵魂核心;二是人生在勤,贵在坚持,这是成长的基础;三是敢于开拓,善于总结,这是成长的关键;四是尊重别人,依靠集体,这是成长的保证。

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是社会中最有生气的力量。彭迪云书记希望广大青年坚定向党,提高素养;博学慎思,强化本领;志存高远,不懈奋斗。让创新成为青春永恒的动力,让创业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在青春赛道上不断前进,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座谈会后,彭迪云来到食堂和退伍复学学生宿舍,与同学们交流日常学习生活情况。彭书记表示,通过今天的座谈,感受到应科团员青年青春心向党的活力和精神面貌,看见了同学们在应科院的大舞台上,在团组织的“大熔炉”中的进步。

此次座谈会氛围轻松愉悦、温馨自然,用一种全新的模式促进师生之间的交流,唱响了“立德树人”的主旋律。学校一直秉持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育人理念,畅通师生沟通渠道,不断提升学生成长满意度和幸福感。未来,校团委将继续以多种形式听取学生意见建议,服务学生成长需求,将“我与书记面对面”活动打造成为提升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学校六大工程质量的重要抓手和发挥学生参与学校治理作用的重要平台。

编辑:张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