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 发布日期:2022-12-23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浏览次数:

为让高校大学生深入地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地树立高尚的人生追求,勇担民族复兴的大任。自2022年12月14日开始,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活动。本次宣讲活动主要面向的是22级和21级的学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安排了五位优秀青年教师,分别在不同的班级进行线上宣讲。

为了让此次宣讲活动能够顺利地展开,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于冰雁的带领下,五位老师系统地去学习和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精心地梳理了党的二十大当中的重要讲话。在宣讲过程当中,五位老师分别根据学生的专业特色进行讲解,运用丰富的理论知识,结合当下的时政新闻,引导学生在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更加坚定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深入地去学习和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3399

于冰雁老师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吹响中国式现代化强行军号角》为题,分别从三个历史决议和三次重要大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矢志不渝笃行不怠走好新征程这三点入手,深刻地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

EC06

王天一老师以《科学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重点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论创新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之后还具体阐释了召开党的二十大所带来的重要政治意义和历史意义。

刘帅帅老师以《学思践悟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为题,围绕“新时代十年成就推动我国迈上新征程、新时代新征程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这五个方面进行宣讲。

尹娟老师以《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一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对中国式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系统的阐释和深入地解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江西应用科技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吴佩老师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如何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为题,详细且全面地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还重点讲解了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本特征。

本次系列宣讲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讲自己受益匪浅,不仅巩固和丰富了理论知识,还深入地去理解和领悟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更要明确落在自己身上的使命和义务,争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强国先锋,共同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的力量。

(文/陈鑫荣)

编辑:熊梦娟

审核:于冰雁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