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

【作者: | 发布日期:2022-11-23 | 来源: |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23日,“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团员培训会在浴星湖大讲堂举行。培训会由高健老师主持,各二级学院团员出席参加。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校团委召开了团员教育培训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团员青年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贯彻落实二十大会议精神。我校积极开展团员教育培训会与团员重温团旗、团歌、团徽、入团誓词、了解团史等,让团员青年们更深刻地体会到身为共青团员所肩负的责任。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凝聚和激励包括广大青年在内的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战略意义、实践意义。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门用一整段话对全党抓好青年工作给予鲜明强调、提出明确要求,对青年一代给予热情鼓励、寄予殷切厚望。全校各级团组织要珍惜机遇、不负重托,充分运用好党赋予的资源和渠道,充分发挥团组织优势,切实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履行好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动员广大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会议分别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发展团员流程、《团支部工作手册》填写规范等展开此次授课。她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从严抓好团干部队伍、从严抓好团员队伍、从严抓好团的组织、严明团的纪律。通过此次团员教育培训,加深了同学们对共青团的认识,纷纷表示在今后会更加努力学习,严以律己,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编辑:张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