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学院 | 开展“献礼二十大,筑梦人生路”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 发布日期:2022-11-09 | 来源: |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彰显中国的大国担当和国际主义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从撤侨行动中坚定爱国主义信念,弘扬伟大为民精神,增强学生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原来书本上的爱国主义教育内容更加立体化、形象化、生动化、深刻化。11月8日下午18:00,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于三达楼阶梯6教室开展“献礼二十大,筑梦人生路”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康思思老师,23期、24期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内容如下:

活动第一项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成员集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此次党日活动就此正式拉开帷幕。

活动第二项

观看《万里归途》精选片段《万里归途》取材于中国的撤侨行动,以国家意志作为精神纽带,以国际场景中展开的故事为锁扣,将一场国家行动叙述得生动饱满,塑造出令观众信服的凡人英雄形象,展现了当代中国人的精神风貌。

影片聚焦一群身处异国的中国人,不仅在画面背景上具有广阔性,主题立意也有鲜明的广度与引人思考的深度。可以说,其大气的气质与题材的选择以及对题材的处理有着紧密联系,这也是新的国际环境和条件下才会展现的中国形象。影片所表现的主题,不仅有对外部世界的认识和判断,更有对国家利益、人民利益的高度关切与全力保护。这样的中国故事,纵向可以从历史维度体现中国发展历程取得卓越成果,横向可以通过国与国的对照,展示出中国的制度自信与文化自信,形成具有通识性的意义和价值。

活动第三项

讲述《中国五大撤侨行动》

24期入党积极分子彭靖文同学运用”利比亚撤侨”、“也门撤侨”、“尼泊尔撤侨”、“新西兰撤侨”、“以色列撤侨”五个实例,向大家讲述了中国政府为保护海外华侨利益而集中开展大规模撤侨行动。

通过一个个实例让大家明白了,世界还远不是一个宁静的地方,我们也并非生活在一个完全和平的年代。但很幸运,我们背靠一个坚实的祖国。虽然手持中国护照,不能带我们去世界任何一个地方,但当我们居于危险之地的时候,它一定可以将我们从任何一个地方带回家!

活动第四项

讲述“国际主义精神”

24期入党积极分子蔡雪林同学为我们讲述何为国际主义精神。她讲到,胸怀天下是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类解放事业的价值体现。弘扬国际主义精神是无产阶级政党的基本要求,基于对其的认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将中国与世界前途命运紧密联系,不断为人类发展进步作出贡献。马克思主义世界历史理论为中国共产党坚持胸怀天下提供了理论支持。中国共产党站在整个人类高度审视和考察人类社会发展过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成为推动人类进步的重要力量。胸怀天下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次的价值追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所倡导的天下观包括天下“大同”的理想和“兼济天下”的胸襟,是中国共产党永葆天下情怀的重要思想源泉。

活动第五项

讲述“传承为民精神”

22本商务英语5班周加美同学通过三个部分,向大家深刻讲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地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每位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和根本的人生价值观。她呼吁大家心中要装着人民,工作为了人民,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一心一意地为百姓造福,多做对人民群众有益的事,工作便是有价值的,人生便是有意义的。

活动第六项

朗诵《我爱这片土地》

24期入党积极分子熊清清分享朗诵《我爱这片土地》,表达了对土地的热爱,全诗直抒胸臆,其中“以我的眼里常含泪水的情状”,托出诗人那颗真挚炽热的爱国之心,形象地表达了对土地的眷恋,而且隐含献身之意。完全体现出一种刻骨铭心,至死不渝的最伟大,最深沉的爱国主义感情,展示了自己那真挚的爱国情怀,展现了对祖国土地的一片赤诚之爱。

活动第七项

康思思老师发言

康思思老师总结道,各位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加思想理论学习,强化思想道德教育。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通过开展本次“献礼二十大,筑梦人生路”主题党日活动,国际商务学院的学子们意识到,要迅速行动起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国务青年中入脑入心、铸魂育人,转化为紧跟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夺取新胜利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精神力量。

编辑:钟露

审核:徐青

编辑:钟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