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江西应用科技学院19级表演专业红色主题戏剧周开幕

【作者: | 发布日期:2022-11-09 | 来源: |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厚植广大师生的爱党爱国情怀,砥砺师生奋勇前进。10月31日至11月4日,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在音乐厅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19级表演专业红色戏剧周演出活动。此次戏剧周推出《生死场》、《罗密欧与祝英台》、《马蹄声碎》三场话剧表演大戏,均由我校19级表演专业学生主演、制作。党委书记彭迪云、校长黄士安、副校长邓海平、李新发出席观看《马蹄声碎》,常务副校长干甜、副校长邓海平出席观看《罗密欧与祝英台》,副校长刘春斌出席观看《生死场》。演出吸引全省各高校师生现场观看。

话剧《生死场》

话剧《罗密欧与祝英台》

话剧《马蹄声碎》

话剧《生死场》以哈尔滨近郊某农村为背景,描写了“九一八”事变前后东北人民悲惨的生活状态,讲述了苦难的中国人在历经荒凉、落后之后,最终走向觉醒、蜕变的过程,赞颂了中国人民敢于抗争的英勇气概。话剧《罗密欧与祝英台》通过对不同阶层人物形象的塑造,反映了当时社会不同阶层人物的炽热爱国情怀。演员们精彩的表演和优美的舞蹈生动刻画了大时代下祝婉莹与罗锅之间的爱情故事。话剧《马蹄声碎》塑造了5名红军女战士坚定信念、不畏艰难、勇于牺牲的的英雄形象,再现了红军长征的峥嵘岁月,红军战士在追求革命理想时闪耀着的人性光辉令人回味隽永。这次戏剧演出周活动也是19级表演专业学生的毕业大戏。演员们以行动抒发了爱国情怀,深深地感染着观众。他们认真敬业的态度和极具张力的表演,以及精心制作的舞台效果,获得观众一致好评。红色主题戏剧周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圆满收官。

此次演出是我校思政课的创新成果。以戏剧的形式将党史学习活动搬上舞台,让师生们耳熟能详的经典旋律、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走出课堂、融入校园,有利于打造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引导学生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此次演出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扎实的专业功底,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编辑:杨水明
审核:凌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