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陈晴午:平凡岗位显身手

【作者: | 发布日期:2022-04-28 | 来源: | 浏览次数:

扎根生产一线14年,用自己的知识特长每年为企业增收节支数百万元,江西大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安环部部长、工程师陈晴午在平凡岗位敬业奉献,成长为知识型工人的榜样,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2007年大学毕业后,陈晴午来到江西省宜春市奉新县工业园区,成为江西大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名技术工人。

和每个刚入厂的工人一样,陈晴午从最基层的岗位干起,望着一台台素未谋面的生产设备,在感到震撼的同时,更有种敬畏。

“认真才能把事情做对,用心才能把事情做好。”刚刚参加工作的陈晴午严格要求自己。他每天都拿个小本子,把机械部件画下来,反复钻研,不懂就向有经验的同事请教。凭借勤奋和钻研,他不久就成了厂里的技术骨干,随后又一步步干到了安环部部长、工程师。

污水处理一直是企业的“老大难”问题,费用高效果差,公司曾多次受到环保部门的警告和处罚。为了解决这一难题,陈晴午带领公司环保质检小组昼夜奋战,跟踪监测、采样分析,经过6个多月的艰苦努力,终于完成了技术改造,帮助公司大大降低了运行成本。

为了进一步完善中水回用系统,陈晴午大胆试验,带领技术攻关小组完成一系列技术改造,把经过处理后的中水直接转入新建水池,通过技术将杂物沉淀至池底,而上清液用水泵抽至车间反复使用,从而达到节约用水的目的。该项技术改造成功后,公司生产用水每天减少近千吨,每年节省费用一百余万元。

辛勤的汗水,换来了丰硕的果实。陈晴午先后获得宜春市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并先后被评为宜春市劳动模范和江西省劳动模范,获得9项国家实用型技术专利。

转自:奉新发布

编辑:罗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