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开展劳动教育——我为校园环境做贡献

【作者: | 发布日期:2022-09-21 | 来源: | 浏览次数:

新学期悄然而至,智能制造工程学院为全面贯彻落实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和秋季预防传染病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倡文明健康的卫生习惯,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结合学生素质养成教育,增加动手实践经历,9月20日下午,智能制造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进行校园活动大清扫活动,同学们分工合作,全面清理了负责的校园卫生区域,擦拭了教室墙壁、门窗、讲桌等卫生死角,整洁了学生宿舍的环境,为美丽的校园环境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营造出优美的育人环境。

高原书记与各班辅导员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在负责的区域进行校园清扫活动。

绿化地带垃圾清理

同学们携带分发的手套、垃圾钳、垃圾桶等工具清理绿化带上残留的垃圾,在劳动工程中同学们热情高涨,分工明确,将整片负责区域焕然一新,校园环境得到了明显的改善。

校园大清扫活动现场

教室卫生大清扫

另外一部分同学也在为大家共同学习的教室进行清洁,做到人人动手,积极合作,不怕累、不怕脏,干得热火朝天;教室内的卫生环境得到一次大规模的治理,各班教室窗明几净,焕然一新,育人学习的环境也得到明显改善。

教室卫生清洁现场

宿舍卫生治理

宿舍不光承载着同学们的生活,宿舍卫生也是校园环境治理的重要部分,同学们在立马展开了宿舍卫生的清理,营造一个温馨整洁安全的生活环境和良好的学习氛围,用更加积极的状态迎接今后的学习与生活。

学生整洁宿舍卫生

学习是学生的最主要劳动,鼓励本院学生在校努力学习和钻研专业技能,勤动手爱卫生,这对增强学生身体素质,提高学生“校园是我家”的爱校荣誉感和责任心,以及有意志力地对待未来升学、就业等挑战具有积极影响。

智能制造工程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养成学生劳动的习惯,以劳动教育为引领,结合学科和专业性质积极开展实习实训、社会实践、卫生打扫等;致力于把体力劳动和智力劳动相结合,普通劳动和专业劳动相结合,例如高频率,全覆盖开放实验室,积极开展职业技能竞赛。有利于智造学子抵制好逸恶劳、贪图享受、不劳而获、奢侈浪费等恶习的影响,使学生增强劳动意识,积累职业经验

劳动教育,正是使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点和劳动态度,热爱劳动和劳动人民的情感。劳动教育也是学校五大质量工程之一:学生养成教育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将劳动教育常态化,全覆盖,潜移默化让每位学生树立正确劳动意识,将劳动实践渗透到学生的日常生活中。

编辑:张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