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软件与区块链学院开展劳动育人活动 | 新学期伊始,劳动实践来报到!

【作者: | 发布日期:2022-09-20 | 来源: | 浏览次数:

“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破解;生命里的一切辉煌,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铸就。”

2022年9月20日下午,各22级辅导员带领同学们与本校图书馆前集合,聚集并安排相关组织工作。即高效的提高了同学们劳动效率,同时让同学们明白了工作需要团队的合作分配才能高效完成

在完成工作分配后,每位同学都开始了自己的劳动。无论是行走于柏油路上捡烟头,或是穿梭于草丛间拾取残落的白色垃圾,亦或是负责将垃圾搬运至垃圾桶中。每位同学都辛勤的劳动为之付出了自己的汗水。

通过每位同学挥洒的汗水,显而易见的是柏油路上一尘不染,草丛·草坪面上的绿油油,让白色垃圾消失在了这片绿茵之中。为我们营造了一个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每个人在劳动中发挥自己的优点与特长,并且与同学互相合作,让一个个垃圾远离校园。

劳动让同学们认识到,⽆论做什么事情,都必须持之以恒,只有学会坚持,才能达到⽬标。在劳动的过程中,不畏⾟苦,⼀点⼀滴的努⼒,最终换来令⼈满意的成果。在学习、⼯作和⽣活中也都是如此,前进的道路总不是⼀帆风顺的,我们总会遇到⼀些困难和挫折,⽽我们应该做的,是勇敢地⾯对,不畏惧,不退缩,向着⽬标不断迈进,只有这样,我们才可能收获成功。

“不经风雨,长不成大树;不经过百炼,难以成钢。”在劳动过程中磨练坚强意志,在劳动实践过程中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在劳动实践活动中丰富知识和发展创造思维,在劳动实践中学习为人民服务的本领。让同学们树立热爱劳动的思想,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和劳动态度,将来必须能成为一个德、技双全的有用人才。

编辑:张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