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召开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专题研讨会

【作者: | 发布日期:2023-02-10 | 来源: | 浏览次数:

为促进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2月9日下午,学校在浴星湖大讲堂召开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专题研讨会。学校董事长黄玉林,党委书记彭迪云,校长江作军,常务副校长干甜,党委副书记江星,副校长胥懋云、房小珍、张敏出席研讨会。学校科级以上干部,全校教授、副教授、博士,教研室主任参加学习。

会议先后听取了现代管理学院、教务处、软件与区块链学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智能制造工程学院、科研处、国际商务学院、质量监控中心、人事处关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总体推进情况汇报,各部门负责人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了良好的教学经验,提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并对今后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江作军表示,此次研讨会各职能部门准备充分,讨论热烈深入,汇报的内容思路清晰,有思想、有深度、有内涵,为学校改革发展、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了智慧和力量,是一次成功的研讨会。他要求各职能部门要正视问题、明确目标、寻求突破。一是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大家要有清醒的认识,只有正视当前存在的问题,才能看清未来;二是要目标清晰,任务明确,明确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阶段的当下和今后任务;三是重点突出,并狠抓特色,打造出具有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江作军围绕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基本情况”、“基本原则”、“基本思路”三方面展开阐述。他引用大量精确数据深入剖析了省内外民办本科高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成果导向的基本原则。要坚持目标导向,建立中长期、近期及日常工作目标,形成责任清单,明确责任内容;要抓住关键环节,协同攻关,努力完成今年的重点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学校改革发展,改变惯性思维,把握学校总体发展目标和转型发展具体要求,深入推进内部体制机制改革,优化和提升内部治理水平。要坚持成果导向,要建立以质量和贡献为主的综合评价体系,强化目标管理,突出建设实效,健全激励约束机制,鼓励公平竞争,实行动态调整,充分激发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

江作军要求,全校师生要围绕重点工作和本科评估年度任务,切实发挥主观能动性,增强主人翁意识,积极发扬我校“追求卓越、众志成城”的校园精神,为建设成国内先进、省内一流,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图/杨水明 文/王雪萍/李梦娜/李永欣)

编辑:杨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