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谋新篇 实干启新程——学校召开2023年全校教师干部大会

【作者: | 发布日期:2023-02-14 | 来源: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加快推动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2月10日,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在音乐厅召开2023年全校教师干部大会。学校董事长黄玉林,党委书记彭迪云,校长江作军,常务副校长干甜,党委副书记江星,副校长房小珍、胥懋云、张敏、王立出席会议,学校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干甜主持。

黄玉林在会上发表讲话,他深情回顾了创校历史,讲述了办学以来始终坚持的教育初心,展望了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景。他指出,在三十九年的办学过程中,学校追求卓越,取得了累累硕果,在“三元育人”校本理念下孕育了“六大质量工程”、正在逐步完善“三大特色”培育,学校的办学方向明确、进步明显,办学品质得到全面提升!

黄玉林表示,2023年是学校加快内涵建设、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关键之年,相信在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必能打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攻坚战,迈上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新台阶。他在部署学校今后工作时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取法其上,得法其中,用思想武装头脑,对学校的发展目标了然于胸并做科学合理的规划。要始终秉承“沧海桑田只争第一,桑海沧田永争第一”的思想,积极发扬“追求卓越,众志成城”的校园精神。他指出,攻坚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希望大家以更饱满的热情、更负责的态度、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更实在的行动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把我校推向高质量发展的轨道而努力奋斗!

彭迪云发表讲话。他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发展的“关键之年”。为此,一是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学校正处于“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是爬坡过坎的关键之举,而建设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则是长远的硬核任务,攸关转型升级。今年是“评建深化年”,全校上下要聚焦聚力,提质提效,和谐奋进,决战决胜。二是要增强认同,爱校荣校。要增强职业认同感,摒弃“打工”“过客”心态,树立“与学校共成长”的主体意识和师者情怀,涵养高尚师德,坚守十项准则,潜心教书育人,实现岗位建功立业。三是要强化作风,勇于担当。今年还是“作风强化年”,干部教师要树牢责任意识,强化担当精神,严守工作纪律,切实履职尽责。强化对标、担当、实干和协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了学校幸福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江作军表示,此次会议主题是讨论学校2023年党政工作要点,旨在让全体教职工集思广益、凝心聚力。他指出,一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发挥党建引领和保障作用,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二要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推进本科教育合格评估迎评促建工作。三要以顶层设计为抓手,开启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征程。四要以内涵建设为重点,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五要以人才强校战略为核心,全面提升师资队伍水平。六要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动力,推动学校科研向应用型创新驱动发展。七要以进一步完善学校内部治理为抓手,全面提升治校办学水平。

江作军强调,2023是我校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关键之年,是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开局之年。我们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齐心协力,真抓实干,为建设国内先进、省内一流,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干甜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一是规范的工作要真规范。评估的最主要的内涵之一就是要规范,要有规范的教学,规范的管理。二是出彩的工作要够出彩。要做到学校“三大特色”培育、“六大质量工程”的办学特色要出彩;专家评估参观路线要出彩;呈现效果要出彩;专家访谈要出彩。三是满意的工作要超满意,切实提高学校师生满意度。最后,她表示,全体上下要赓续前行,奋楫争先,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新起点,为开启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新征程而共同努力!

(图/杨水明 文/李永欣 黄安然 许新梅)

编辑:杨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