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虚促实定方向 凝心聚力谋新篇——学校召开领导班子务虚会

【作者: | 发布日期:2023-01-05 | 来源: | 浏览次数:

1月2日上午,新年伊始,学校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学校领导班子务虚会,就学校当前和今后三到五年发展战略进行研讨。学校董事长黄玉林,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彭迪云,校长江作军,常务副校长干甜等全体校领导参加会议,各教学院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校长江作军主持。

会上,黄玉林指出,2022年各班子成员携手共进,众志成城,以评促建,评建结合,大力抓建设、抓发展,使学校取得了累累硕果。现在,学校进入了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决战决胜阶段,在接下来的奋战中,我们既要科学谋划迎评工作,还要就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做好顶层设计,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强化二级学院管理职能,为社会培养更多有志青年、有为青年,努力让求学青年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才。

江作军主持会议时强调,2023年初,学校将迎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是学校发展历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一年,也是学校迈上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对标“一流”,明确目标,围绕“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科学谋划,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各部门、各学院和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凝心聚力、勇毅前行,为把学校建设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努力奋斗。

学校原校长黄士安在会上作主旨发言。他从“我们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切入,分析了学校现有的基础和条件以及与同类民办高校比较的优劣势,阐述了学校未来三至五年的发展思路和举措。他指出,学校正处在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重要关口。当前,我省高校管理政策正在发生重大变化,将实施高校分类管理、分类考核、分类评价。学校要抓住机遇,围绕“三大特色”“六大质量工程”,深化办学治校体制机制改革,突出绩效导向,加大校内奖励和约束机制,重点推进专业集群以及“四新”专业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校企融合和产业学院建设,加强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等学校重点发展项目,创造标志性成果。

班子其他成员就相关问题还进行了深入讨论。

(图/严远磊 杨水明 文/杨水明)

编辑:杨水明
审核:凌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