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召开思政课程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王雪萍、黄安然 | 发布日期:2022-06-10 | 来源:戴威 | 浏览次数:

为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推动学校办好思政课、教师教好思政课、学生学好思政课。6月9日下午,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在综合楼808会议室召开思政课程建设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彭迪云出席会议,全体马克思主义学院专职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于冰雁主持。



会上,教师代表付云娇针对本学期开展的“特色公开课”进行反馈,介绍了特色公开课的开展情况。她表示,我校开展该系列公开课已经过三年时长,充分体现了“常规性与灵活性”相统一。此次公开课效果显著,师生反应良好,既发挥了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又使学生获取了知识,提升了情感体验,提高了课堂实效,教师教学水平也得到了显著提升。

王莉老师和刘帅帅老师分别在会上就“概论”与“纲要”两门“课改”课程的建设情况、取得成效及今后改进的方向做汇报。

彭迪云在认真听取了各位老师的思政课程建设汇报后,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程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思路清晰、特色鲜明,建设卓有成效。他强调,高等教育的质量要建立在课堂上,“课改”对人才培养质量非常重要。老师讲好思政课需要有术、有学、有道,找准问题、明确靶向、凝聚力量,在课堂上要讲深、讲透、讲活,深化课改活力,创新教学方式方法,提升思政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做到多样化教学,增强思政课的交流性,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文/王雪萍、黄安然 图/戴威)

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