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专题快讯 > 【防疫一线】专题 > 正文

战“疫”先锋——国际商务学院学生党支部成员冲锋“疫”线

【作者: | 发布日期:2022-03-27 | 来源: | 浏览次数:

突如其来的疫情,恰如最近的冷空气,令人始料未及。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我院学生党支部成员亮出身份、主动请战、踊跃报名,纷纷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当中,用党员的责任和担当,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01

李子齐

19本商英2班

这个春天,沉默了一段时间的疫情再次爆发,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之中。在分院党总支的号召下,学生党员们纷纷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每个人被安排到不同的工作岗位,为了打赢这场战争,每个人都在认真着、努力着,不敢有一丝的懈怠。

戴好口罩,戴上志愿者的“小红帽”。八点准时到达指定位置,“你好,请拿好采样器,核酸检测时交给医生,不要擅自打开。”这是我工作期间说的最多的一句话。虽然只是一项很简单的工作,但能作为学生党员为学校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到很开心也很光荣。只要有一个人对我说一句谢谢,我就会立马原地复活,即使有再多疲惫,也能重新充满干劲。

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每一个人都是战士,在国家危难之时,我辈必挺身而出,这是我辈之任,我辈定当义不容辞。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更应该从自身做起,减少外出。不信谣,不传谣,理性地看待网络上不同的声音,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不随便发表言论,承担起自己的责任,积极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我们更要遵学校对于防控疫情的规章制度,不擅自离开校园,每日及时汇报自身的身体状况,让学校放心,父母安心。我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加上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新冠疫情的决心,只要大家行动起来,全力以赴,一定能够再次成功战胜疫情。

▲有序地发放拭子▼

02

张闵惠19本国贸1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防控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国上下,犹如战场。这是一场“人民战争”,是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而战的严峻斗争。党的初心、使命和宗旨决定了,只要人民需要,党员干部就应当冲在最前面,显出真本事,展现好作风。这次南昌有难,作为应科的一名预备党员,我更应该不辱使命,冲锋在第一线。虽然我还没有步入工作岗位,但我也愿意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此我郑重承诺承诺:

1、招必来,来必战,战必胜

2、勇于冲锋在前,当好疫情的“排头兵”

3、处处正待表率,当好疫情防控“急先锋”

4、及时报告情况,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者”

5、引导发动群众,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

6、积极志愿服务,当好疫情防控“搬砖人”

南昌加油!应科加油!

▲挨个通知同学去做核酸

03

吴佳艺19本国贸1班

为响应学院疫情志愿服务号召,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报名并成为了志愿者。在疫情期间,我帮助学院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虽然我的力量微不足道,但有幸因我的付出使得学院的同学们能够有序的完成核酸检测,这是难忘的志愿服务,在这之中我奉献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一名大学生的热血与力量!

▲挨个通知同学去做核酸▼

04

刘艺娜19本商英1班

疫情卷土重来,我们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的全体师生没有放松警惕,而是万众一心,为南昌加油,为应科加油。学校开启了核酸检测常态化,作为党员的我们自觉响应号召,愿主动担当,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积极为师生服务,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

在第五轮全校核酸检测进程中,我被安排到了三栋宿舍的志愿服务团队,我们早早抵达自己的岗位上,有的志愿者敲开一扇扇门,呼喊同学们下楼做核酸检测。有的志愿者维持队伍的秩序,让大家保持好一米的间距。“提前打开昌通码”“同学们出来做核酸啦”“请问寝室号和姓名是?”的声音此起彼伏。我的工作就是询问排队同学们的寝室号码以及姓名,为的就是希望不漏下任何一位同学,核酸检测的工作要落实到每一位同学身上。虽然有点辛苦,一刻也不能放松,但是为着大家的健康努力,我的心里十分满足。党旗所指就是行动所向,相信在我们的努力之下一定可以打赢这一场抗疫攻坚战。

▲记录宿舍号 确保每个同学到位▼

树立典型,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在疫情面前,国务学生党员勇于担当,随时待命;齐心协力,迎难而上,为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奉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编辑:钟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