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专题快讯 > 【防疫一线】专题 > 正文

疫情下的坚守——国际商务学院全体专职辅导员冲锋“疫”线

【作者: | 发布日期:2022-03-28 | 来源: | 浏览次数: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以疫情为令,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在课堂上、宿舍里、核酸检测现场,随处都有他们的身影,他们就是辅导员老师。”

连日来,学校严格防控疫情,上下同心,筑牢校园屏障,守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我院采取了多种疫情防控措施筑起守护学子的铜墙铁壁,全体辅导员们更是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他们24小时坚守学校,工作是5+2,白加黑;他们化身“包联人”,不分昼夜地守电脑、看手机、每日上传下达反馈与通知、每日组织学生核酸检测、督促同学们健康打卡……

冲锋“疫”线 他们是奋战在前的先行者

在我市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院辅导员老师程嘉明和张崇恒主动请缨,于3月26日上午分别前往新建区龙岗村龙岗小学以及龙岗中学核酸检测点,驰援南昌市第六轮全员核酸检测,助力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这一天的南昌,天气状况与疫情情况双双“倒春寒”,辅导员老师们早早地来到学生公寓楼下,和学生志愿者们一起为全体核酸检测做准备,并叮嘱学生们注意保暖。

坚守“疫”线 他们是情系学生的贴心人

辅导员老师们坚守在每日全体核酸检测的现场,陪同学生完成一次又一次的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井然,同学们定点集合、排队进行核酸检测登记、合理分流参与检测、测后不停留快速离场,他们用实际行动保障了检测工作的安全、有序、规范和高效性。

一位同学在核酸检测时,因为过度紧张迟迟没有做好“啊”这个动作,导致医护人员屡屡检测失败。这时,辅导员老师微笑着走向前来轻拍她的背,鼓励她放松下来。辅导员老师暖心的动作,让她很快调整好了动作,配合医护人员完成了核酸检测。

就算把所有的鲜花折掉,也不能阻止春天的到来。再多的辛苦,只为一起期待春暖花开。我们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之下,南昌一定会拨开疫情的阴霾,迎来春日暖阳!

编辑:钟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