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专题快讯 > 【防疫一线】专题 > 正文

【精彩空中课堂】70别样的课堂,旅你同行——旅游管理教研室战疫期间线上教学同“屏”共振

【作者: | 发布日期:2022-03-29 | 来源:现代管理学院 | 浏览次数:

疫情居家上课期间,为提升教师授课效能,旅游管理教研室的教师们在线上教学过程中积极探索网络教学新模式,尝试通过超星学习通、QQ群、腾讯会议、雨课堂等各种在线平台或工具开展线上教学。

为提升教学质量,确保教学效果,任课教师精心设计课堂,调整适合线上使用的教学课件,融入线上答疑互动,督促检查学习进度与效果,并提前在学习通网络教学平台上传学习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表、课件、电子教材、课程音视频参考资料等学习资料,便于学生了解教学安排,方便课前预习、自学和课后复习巩固。

为了实现线上线下课堂的实质等效,授课教师们积极使用翻转课堂、案例分析、小组讨论等信息化互动工具来加强师生互动,如《旅游接待业》课程线上教学过程中,旅游管理专业朱玉婷老师为了引导学生交流讨论,提升学生在线上课的专注度,在讲授野奢露营这个案例的时候,学生就当前的新冠疫情,提出自己的疑问,“这种新型旅游真的会成为一种发展趋势吗?”“以后是不是经常都是这种状态,大家都出不去?”就学生的问题老师作出肯定回答,这一定会是一种趋势,祝愿我们今后都能在“星空下入梦,阳光中醒来”,摆脱这种隔离。

开课一周以来,线上教学进展顺利,学生反映良好。尤其线上课堂所呈现的多种形式的互动交流,拉近了师生的距离,为线上教学效果增光添彩。学生与老师虽不能见面,却可以看到最清晰的面容,互相听到最清晰的声音,同“屏”共振,深度互动,共同学习研讨,线上课堂热闹又生动。

在疫情面前不退缩,在困难面前不低头。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任何困难面前,人民教师也绝不停下“教”与“学”的脚步。

编辑:朱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