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专题快讯 > 【防疫一线】专题 > 正文

【防疫一线】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核酸检测“上门模式”暖心又安心

【作者:邹新、卢思函、陈美玲 | 发布日期:2022-03-25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团记者/邹新、卢思函、陈美玲 摄影/严远磊、赖荣辉)为有效排除风险隐患,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堡垒,3月25日,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在大雨中开启“上门模式”,核酸检测采样点进宿舍楼栋,将为师生办实事进行到底,方便学生就近采样,暖心又安心。


医护人员在做检测准备


学校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召开学校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部署会,抠细节、明分工、严要求,科学调整、规范安排核酸检测。实现一米间隔、单向循环、科学把控保安全,检测进楼、服务上门、快捷扫码提效率。确保不落一人、不漏一寝,不拥堵、不聚集、不扎堆,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为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坚实保障。根据统一工作部署,校内各单位听从指挥、分工合作,分别制定学生、教职员工、后勤人员等群体核酸检测工作方案,落实落细各环节工作任务。



学校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号召党员站出来、冲在前,党员先锋们与核酸检测工作人员协同配合开展工作。在他们的引导下,师生员工积极配合下,效率有了显著的提高。核酸检测的现场,教官队暖心的为没有带伞的同学撑伞,青年突击队冒雨清理地上的积水,为同学们铺上垫板。到处可见党员先锋和志愿者们的温情与关怀。



“核酸检测点就是‘党员先锋岗’!”财经学院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主动作为,快速部署了宿舍楼栋的核酸检测点,并在点位上设置“党员先锋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引导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全力构筑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感谢志愿者维护秩序,检测流程安全、采样规范有序”“谢谢青年突击队的付出,一如既往地便捷”……各学院积极响应,快速组建学生志愿者队伍、青年突击队,在学校设置的24个核酸检测点上各司其职,有条不紊搬运检测物资、引导线路、维护秩序、登记信息、采集样本。学校规范化、流程化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齐心协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教官队拉警戒线维护秩序


大雨阻挡不了工作人员们的坚守,也无法泯灭全校师生的团结之心。核酸检测的过程中,各分院负责各楼栋的秩序维持,每栋楼也配备了一名青年突击队队员和两名教官队队员协助维持秩序,学生下楼检测采取按楼层为单位,十人一组。排队、扫码、检测,暴雨中的核酸检测依旧秩序井然。


青年突击队为检测点搭建帐篷


本轮核酸检测,学校继续充分总结已有经验,周密安排、科学优化各项检测流程,将工作任务进一步落实、落细、落到位。各楼栋分批错峰开展检测,受检人员保持1米以上间隔,使用手机扫码登记信息,分时段进入采样区。检测结束后,师生单向循环离开,不扎堆、不聚集,整个流程安全、有序、高效推进。


穿梭在雨中的志愿者


穿梭在雨中的青年突击队


宿舍楼下间隔一米,有序检测


坚守在雨中的教官队员


引导教工家属打开昌通码


宿舍楼下间隔一米,有序检测



“非常快,排队、扫码、检测,一系列采样程序在宿舍楼一气呵成,既节省了时间,又避免了聚集,保证了安全,为所有一线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点赞。”国际商务学院学生李俊杰由衷感叹。“今天早上下这么大的雨,为了方便我们检测,老师们都在篮球场集中排队冒雨做核酸检测,而我们只需要在宿舍楼栋下就能快速完成核酸检测,为学校暖心的安排点赞!”音乐学院学生胡宁润说到。

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