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专题快讯 > 【防疫一线】专题 > 正文

【防疫一线】抗疫全班总动员,人人都是志愿者——20本健管班“疫”线行动

【作者: | 发布日期:2022-03-24 | 来源:现代管理学院 | 浏览次数:

为响应学校疫情防控第三轮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之需要,现代管理学院20本健管班同学们集体请战,在校团委的统一安排下,全班33名同学如愿以偿,全员参与到核酸检测过程的各项辅助工作之中。

23日早上7点30分前,身穿志愿标志的马甲的班级志愿者们早早就来到了指定集合地,等待分配任务。按照学校统一部署,他们有的分配到分院采集点,协助医护人员,有的负责运送核酸检测需用物资,有的负责到楼栋引导同学们下来,有的负责提醒排队检测人员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距,有的负责发放第三次核酸检测爱心标识……。全校第三次核酸检测非常有序、高效。

参与核酸检测的同学表示:“所有能做好的工作,都来源于良好的秩序设计与志愿者们一颗热忱服务、无私奉献的爱心。”大家对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幸有青衿之少年,能结防疫之连袂。志愿者们虽是做他们力所能及之事,却又肩负重任。这不只是我院20本健管班的同学志愿者们,更是奔赴各地的抗疫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的抗疫群像。

值得一提的是,应科小菠菜设计的第三次核酸检测的贴纸上印有“应科加油”等字样,这些小小的贴纸在志愿者手中分发向每一个做完核酸检测的老师和同学。它们是再小不过的纸样,也是应科团结一致对抗疫情的宣言。

疫情面前,人力虽微,束星火以聚,可映照半天幽夜。今朝诸君同心戮力,共抗病疫。且看明日,山河影转,风露浩然。

 

编辑:朱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