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浴星湖大讲堂 > 正文

中央戏剧学院郭富民教授来校讲学

【作者:宣传部 | 发布日期:2011-06-09 | 来源:宣传部 | 浏览次数:

2011年6月8日下午,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艺术教育专家讲学团、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副主任、博士生导师郭富民教授,在我校学术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了一场题为《从容自在的艺术—谈戏剧与人生》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常务副校长李存益教授主持,学校千余名戏剧爱好者共同聆听了这场高雅艺术讲座。

 

郭富民教授曾任《中国大百科全书· 戏剧》第一版编辑和撰稿人,著有《世界当代文学史》、《插图本中国现代文学史》、《世界当代史演义》等专著,还创作了《断腕》、《美人鱼》、《共和国反贪风云》等舞台影视剧目。在讲座中,郭教授通过戏剧片段、图片等灵活多样的形式,深入浅出、言简意赅、诙谐幽默地深入浅出解读了戏剧的定义和基本特性,并通过一些生活实例揭示了戏剧与人生的密切关系,以及角色的转换与扮演对现代生活的影响。他强调戏剧根植于现实,而现实生活中的戏剧性要善于发现,这种发现会使人们枯燥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最后,同学们还通过提问与郭教授进行了互动,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戏剧艺术的了解。

据悉,“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学生文化艺术素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郭教授的学术讲座在我校成功举行,不仅为我校师生进一步认识了解戏剧艺术搭建了一个良好平台,而且带给大家开阔的学术视野和多元的信息,帮助师生感受经典,接受高雅艺术熏陶,传承优秀的文化艺术,提高艺术修养。

(文/言丽 图/郭小冬)


编 辑:宣传部

审核:宣传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