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浴星湖大讲堂 > 正文

我校音乐学院邀请著名音乐人彭金丁到校讲学

【作者:廖云 | 发布日期:2013-03-11 | 来源:音乐学院 |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廖云 记者卢勇华报道:3月7 日,我校音乐学院邀请著名音乐人彭金丁到校讲学。音乐学院常务副院长朱志华、书记赖良淦现场观摩了讲座。

本文图片 廖云摄

讲座在彭金丁老师和胡大春老师合作表演的一首二胡曲《赛马》拉开帷幕。

讲座中彭金丁老师不仅展示了精彩的钢琴伴奏技巧,也对几位演示钢琴即兴伴奏的同学进行了点评和教学。

他说,弹即兴伴奏和演奏钢琴曲不同,伴奏者需要和歌唱者有感情上有更多的交流,很多时候会出现歌唱者带着伴奏者在完成整个作品。同时,弹钢琴即兴伴奏时应该注意到歌曲在速度,和声连接的运用,还需要建立动力线,节奏间的密度差等问题。

讲座期间,胡大春老师对许恒娇同学进行了二胡演奏的现场教学,他提到气息在二胡演奏中的重要作用,特别强调要注重每首曲子的风格。

讲座在彭金丁老师和胡大春老师伴奏、学院书记赖良淦演唱的《小白杨》美妙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音乐学院全体教师、部分学生现场聆听了讲座。

据了解,本次讲座是音乐学院专家讲坛2013年的第一期,后期将会陆续开展,旨在提高全院师生的人文素质修养,促进校园文化发展。

编 辑:宣传部

审核:宣传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