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浴星湖大讲堂 > 正文

我校副董事长汪玉奇教授作《中国梦与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报告

【作者:谭亚玲 | 发布日期:2016-06-24 | 来源:宣传部 |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谭亚玲 摄影/丁君朋)6月23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我校副董事长、区域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汪玉奇教授在浴星湖大讲堂作《中国梦与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报告,报告会由常务副校长李存益主持,近千余名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汪玉奇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伊始,汪玉奇围绕中华民族历史上的“四大盛世”,分析了历史盛衰的成因,总结了历史盛衰的启示,回顾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遭受的空前苦难,以及中国人民谋求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传达了中国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伟大的梦想。

报告过程中,汪玉奇指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国梦”的唯一选择,中华民族追梦的历史告诉我们,要想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只有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他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社会主义实践中显示出了强大的生命力,在这条道路上中华民族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中华民族看到了自己灿烂的未来。我们必须从党和国家兴旺发达和长治久安的高度,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汪玉奇还深入地指出了中国发展目前面临的两个特别的困难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一是中国面临着十分复杂的国际关系,这要求我们一刻都不能停止发展,不断地壮大中国的综合国力,才能在复杂的国际关系中游刃有余;二是中国面临着严峻的资源约束和生态约束,这要求我们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走科技进步的道路,实现中华民族的永续发展。因此,他认为,当代青年必须告别一切空话,以实干兴邦的精神,用勤劳的双手,用十三亿人民凝聚起来的不可战胜的力量,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报告尾声,汪玉奇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对师生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他渊博的知识、独到的见解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的掌声。

编 辑:梅北云

审核:梅北云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