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浴星湖大讲堂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防诈骗”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李颖、萧… | 发布日期:2018-12-24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团记者/李颖、萧春萌、张宏 摄影/李欣铮、钱禧)12月21日,由我校主办,人工智能学院承办的“防诈骗”安全知识讲座在我校音乐厅成功举办,江西省南昌市公安局新建分局刑侦大队情报中队中队长饶型淼,南昌市公安局新建分局石埠派出所熊国坚所长出席讲座,我校副校长吴朝栋,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书记樊立君及千余名学生代表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保卫处处长宋春雷主持。

讲座伊始,吴朝栋致辞,他表示,随着人们对网络依赖程度的与日俱增,涉世未深的广大青年学生已成为了犯罪分子的主要目标,学习防诈骗知识刻不容缓,学校各相关部门都要充分认识到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增强防范网络诈骗意识和能力及防范网络诈骗的重要性,建设平安校园。

讲座上,饶型淼就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和上当后的补救措施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他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各种诈骗手法及电信诈骗在国内的发展情况,并用国内一二轮挂牌整治的18个名单及政府的严厉整治措施说明了电信诈骗对社会的严重危害。同时,为了更好的防范电信诈骗,座谈上分发了关于“电信网络诈骗9大类型、58种诈骗手法”的手稿以便更好地向身边的人进行宣传,最大程度减少被骗群众数量。

通过此次“防诈骗”安全知识讲座的开展增强了广大学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及认识和熟悉各种常见的诈骗手段,有利于广大青年学子远离电信诈骗,营造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编 辑:宣传部

审核:宣传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