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浴星湖大讲堂 > 正文

我校人工智能学院举办“智能自动化的发展趋势”专题讲座

【作者:罗容、周… | 发布日期:2019-05-15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团记者/罗容、周雪 摄影/钱禧)5月14日,我校人工智能学院举办“智能自动化的发展趋势”专题讲座。我校优秀校友江苏文博集团董事长,原计算机系学生会主席陈家文受邀做“智能自动化的发展趋势”专题讲座,与师生共同探讨“智能自动化”的发展趋势。人工智能学院学生代表参加讲座。

讲座上,陈家文从国家制造业的发展现状,国内外的制造业对比进行讲述。他主要围绕如何提高工业自动化程度和其重要性、利用运营公司所遇到的实际问题、个别化工企业遇到的环保事故分析了大气环保、网络一体化、智能自动检测、仪器仪表自动化等专业方面知识。

同时,他还给同学们展示了具体的控制图,他说到,企业自动化发展现阶段是集成化发展、网络一体化的发展,加强工业自动化程度,将人解放出来。实现自动检测,利用PLC(可编程逻辑控制器)、FCS(现场总线路控制系统)、DCS(集散控制系统)减少人在现场的操作。他用自己的经验给同学们提出关于产品标准化、适用性强、兼容性高、特色明显三点要求。

编 辑:宣传部

审核:宣传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