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浴星湖大讲堂 > 正文

现代管理学院举办“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讲座

【作者:现代管理… | 发布日期:2019-12-11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浏览次数:

12月11日,学校现代管理学院在音乐厅举办了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主题的宣讲活动,邀请到了国家级运动员肖翠娟、谭玉娇,与到场的一千余名师生一起来分享他们的事迹,本次宣讲由现代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国平主持。

讲座上,连续参加2004年第十二届雅典残奥会、2008 年第十三届北京残奥会、2012 年第十四届伦敦残奥会等多项比赛,并破全国纪录2次,超世界纪录1次的肖翠娟以自己的经历,向我们讲述了她艰难困苦的奋斗史。她讲道,因幼时患有小儿麻痹症,使自己无法正常行走,一直使用着拐杖,虽然过程艰苦,但坚定的信念使得自己坚持了下来。纵然上帝给关上了一扇门,只要坚韧不拔,不屈不挠,依旧可以描绘一幅蓝图,朝理想的彼岸迈进。

紧接着,作为一名国际级残疾人运动健将,残疾人举重世界纪录保持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获得者谭玉娇。宣讲现场,用她诙谐的语言陈述了一个又一个看似波澜不惊,实则惊涛骇浪的故事,用简单朴实的语言道出了成功路上的不易。她讲道:使命有我,奋斗在肩,一切都是在朝着自己努力的方向前进。其中她向我们表示虽然是中国残奥举重队运动员,但同时也是一名北京体育大学学生。虽然已经获得多项荣誉,但一直是以学生的姿态去奋勇前进,争取突破自我,不断奋斗往前。

据悉,现代管理学院的晨曦社自从2019年上半年与江西残疾人联合会文体中心举行了挂牌仪式以来,始终持续地开展形式多样化的助残活动,以此找到自己的方向,开展独具特色志愿活动。此次宣讲,有效的促进了现代管理学院学生对奋斗的再度定义,使得学习观念思想认知不断更新,促进了学生对理想信念的不断追求。(现代管理学院供稿)

编 辑:宣传部

审核:宣传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