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浴星湖大讲堂 > 正文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开展校园安全专题讲座

【作者:卢思函、段亚新、张燕婷 | 发布日期:2021-03-30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团记者/卢思函、段亚新、张燕婷摄影/方金波)为了提高学生的校园安全意识,构建平安校园,3月29日晚,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在浴星湖大讲堂开展校园安全专题讲座,讲座由学校保卫处副处长李志家主讲。

讲座上,李志家针对防火安全、交通安全、防盗防抢防诈骗这三个方面展开精彩讲解。在防火安全方面,他讲解了在宿舍里应如何预防火灾、遇到火情的应对措施,介绍了灭火器“一提二拉三喷”的使用方法。他通过展示图片和视频让学生直观感受到牢记消防知识、预防火灾的重要性。

在交通安全方面,李志家指出,如今在校园里依然随处可见电动车使用不规范、学生走路时只顾低头看手机的问题,这些看似细小的举动也会成为威胁校园安全的隐患。他倡议学生们规范骑行电动车,走路时多留心观察身边的情况。

在防盗防抢防诈骗方面,李志家列举了一些如何保管好自己贵重物品的措施,例如妥善保管个人物品,贵重物品要锁在宿舍的柜子里、出门在外要将背包放在身前,不要离开自己的视线等。

本次讲座案例详实,密切联系校园生活,起到了很好的安全教育警示和引导作用,对于防范和化解校园安全隐患,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能力有着重要意义。

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