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浴星湖大讲堂 > 正文

上海市科创启明星协会秘书长顾庆生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作者:卢思函 | 发布日期:2021-10-18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团记者/卢思函 摄影/李俊杰)10月16日下午,原上海科技馆副馆长、上海市科创启明星协会秘书长顾庆生在学校浴星湖大讲堂为师生作了题为“打造世界级文化新地标,增强城市文化软实力——以上海科技馆为例”的学术报告。



顾庆生表示上海市科技馆的建设既是一个特别的载体,也是一份特别的助力,内容丰富、类型多样的博物馆,正是“让文物说话、把历史智慧告诉人们”的不二之选。顾庆生强调,博物馆是城市的文化地标,也是人们的精神图腾。博物馆的数量及利用率高低一定程度上也代表着城市的发达程度。提升文化软实力的路径之一,就在于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质量,增强民众对公共文化服务的获得感。



本次学术报告会以上海科技馆为例,讲解了文化项目的建设对增强城市文化软实力,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性。


【延伸阅读】

顾庆生,男,汉,1960年12月13日出生,原籍江苏省苏州市,1977年10月参加工作。中共中央党校政治学专业在职研究生学历。现任上海科创启明星协会秘书长,曾担任上海科技馆副馆长、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科技馆分馆)管委会主任、上海天文馆工程建设总指挥。曾兼任中国自然博物馆协会自然史专委会副主任、上海校外教育协会副会长。长期从事政府文化教育科技管理工作,熟悉博物馆行政、人事、业务、运营,主持通过上海科技馆lSO9000/14000质量/环境体系认证,获评国家级五A旅游景点,获评全国科普研学示范基地。主持编制上海天文馆规划设计方案并完成上海市科委立项的上海天文馆重大大工程关键技术研究课题。主持编制上海科技馆十四五发展行动纲要等。科普场馆的创新与发展、科技文化融合发展、科普研学的创新与实践等论文多次在全国行业学术论坛上交流。

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