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浴星湖大讲堂 > 正文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共同富裕与高质量人才培养专题学习扩大会

【作者:熊晨皓 | 发布日期:2021-10-28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熊晨皓 摄影/戴威)10月27日上午,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综合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共同富裕与高质量人才培养”专题学习(扩大)会。全体校领导,副处及以上干部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彭迪云主持。


 

辰林教育集团首席战略官、江西省社会科学院原院长汪玉奇在会上作《关于共同富裕理论与实践的若干问题》专题报告。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的结合上,深刻阐明新发展阶段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意义、科学内涵、坚实基础、目标任务、系统性地回答了“为什么要推动共同富裕、什么是共同富裕、怎样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这是新的历史阶段为人民谋幸福的政治宣言,是共同富裕理论创新的开创之作,是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伟大实践的科学指引。

分管教学工作副校长李建萍、校长助理兼学工处处长黎晓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于冰雁分别围绕“共同富裕与高质量人才培养”,交流了学习心得和工作思路。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给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

最后,彭迪云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全校要进一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及党中央的战略部署,一要弄懂什么是共同富裕;二要明白靠什么实现共同富裕;三要理解共同富裕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四要清楚肩上的担子。他强调,共同富裕,能力为要,教育先行。学校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当前,学校正处在压力叠加、负重前行的“关键期”,破立结合、以立促破的“攻坚期”,合规达标、创优做特的“窗口期”,迫切需要“强内涵”“上水平”“创一流”,全体同志要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善于作为,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培养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贡献磅礴力量。

 

 

 

 

 

 


 

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