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浴星湖大讲堂 > 正文

南昌航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郭莉来我校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作者:刘金 | 发布日期:2021-11-24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刘金 摄影/严远磊)11月24日上午,学校邀请南昌航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郭莉来我校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讲座主题为《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解读与正确党史观。思政课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聆听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席芳宽主持。



郭莉围绕决议主要内容和决议的党史观两个方面解读了《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郭莉指出,《关于若干重大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三个重大历史决议,这三个决议共同构成我们正确认识党的历史的重要依据。决议实质是党对自身历史的自我理性认识,这一理性认识体现了党对自身历史认知所秉持的的根本立场、根本观点和根本方法,也就是我们党的党史观。



就如何学习理解贯彻好决议精神,郭莉指出,要聚焦总结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重点,对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的评价注重同党中央已有结论相衔接;要在百年奋斗的基础上把握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宝贵经验、十八大以来理论和实践四个方面内容;要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方法论,树立大历史观、正确党史观;要增强作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郭莉指出,树立正确党史观,要确立大历史观、接续奋斗观、人民至上观、谋大同观。她指出,树立正确党史观,是开展学习教育的前提。如果党史观错误,不仅达不到学习教育的目的,反倒会南辕北辙、走入误区。坚持什么样的历史观,怎么样看待历史,直接决定着汲取什么样的历史经验、历史智慧,可见党史观是一个重大的政治问题,这也是我们党历来高度注重总结历史经验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原因所在。

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