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浴星湖大讲堂 > 正文

学校举办“大学生常见精神、心理疾病的识别与处理”专题讲座

【作者: | 发布日期:2023-02-08 | 来源: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了解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全面提高我校辅导员心理健康辅导能力,2月8日上午,学校邀请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身医学科主任郭明在浴星湖大讲堂作“大学生常见精神、心理疾病的识别与处理”专题讲座”。学校党委副书记江星出席,各学院书记、学工科长、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学习,讲座由学工处(部)处长黎晓明主持。

会议伊始,党委副书记江星为郭明颁发聘书,随后,郭明围绕什么是精神、心理障碍,精神(心理)障碍的分类,心理、精神异常的主要表现,常见的精神心理疾病,精神心理疾病的治疗与康复等五个方面展开阐述。他强调,心理疾病一般是由于不健康的心理进一步恶化所导致。对于大学生而言,常见的精神、心理疾病可分为精神分裂症、抑郁症、双相情感障碍三大类型。

郭明指出,应当普及心理教育和心理疾病知识,培养学生良好心理素质、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健康发展;了解大学生的心理特点和发展规律,以更开放的态度面对孩子的需求;对于常见的的心理问题应科学对待、及时就医、适度关注。

此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参训老师的心理健康教育意识,提高了心理健康教育能力,为进一步推动我校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图文/严远磊)


编辑:杨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