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浴星湖大讲堂 > 正文

江西泰豪动漫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黄长才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作者:王雪萍 | 发布日期:2022-07-22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浏览次数:

7月21日下午,学校邀请江西泰豪动漫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黄长才来我校作专题讲座。讲座在融媒体中心举办,讲座主题为《提升党务工作能力水平,回答新时代高校党建实践之问》。全体校领导出席讲座。讲座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校党委书记彭迪云主持。全体行政人员参加讲座。


黄长才从当前高校党的建设质量水平提升研究聚焦、新时代民办高校党建工作的着力点、打造党建特色品牌,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努力回答好学校党的建设时代之问、实践之问四个方面进行讲解。他强调,要正确把握中国共产党与马克思主义的关系,把“两个确立”作为党建研究的“第一课题”、把握中国共产党与国家治理的关系,深刻揭示“两大奇迹”的党建密码、把握中国共产党与人民群众的关系,更好回应跳出历史周期率的“两个答案”,努力回答好学校党的建设时代之问、实践之问。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工作正常发展,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事业发展不停步,党建工作上水平。



黄长才指出,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对于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具有重要意义。民办高校要通过“两个覆盖”,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作用,引导民办高校健康发展、形成凝聚力和战斗力。重视并抓好民办高校的党建工作是非常有意义和必要的,唯有民办高校的举办者自觉主动并真心实意的支持党建工作,唯有民办高校中的党组织找准着力点,民办高校的“两个覆盖”成效才能真正彰显,“两个健康”的目的才能真正实现。

黄长才强调,党建品牌是党建工作水平和创新成效的集中体现,是党组织引领改革创新、永葆先进性的成果展示。党建品牌创建是新时代加强高校党的建设的内在需要;是高效激发党组织创新活力,推动高校内涵式发展的内在需要;是开展主题教育,保持党的先进性的内在需要。各基层党组织应该把师生品牌意识的树立作为今后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的前提和重点,通过各种载体和形式大力宣传品牌。各基层党组织也要注重品牌的传承性,善于发现各单位在品牌创建中成功的经验和做法,结合本单位实际做好创新。

彭迪云在主持时表示,黄长才书记的讲座具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更具有实操性和重要指导性。此次讲座对于我校提升党建工作、打造我校党建品牌,对我校以高质量党建进一步助推学校“五大特色质量工程”具有深远意义。

(文/王雪萍 图/戴威)

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