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浴星湖大讲堂 > 正文

校长黄士安为2022级秋季新生开讲开学第一课

【作者: | 发布日期:2022-08-31 | 来源: | 浏览次数:

8月30日下午,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在浴星湖大讲堂举行2022年秋季开学第一课授课讲座,讲座主题为“评估有我,成功有我”。本次开学第一课由校长黄士安主讲,副校长刘春斌主持。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讲座。

黄士安指出,开学第一课实际上讲的是思政第一课,是就热点、重点问题、重点工作开展思想沟通、交流。他从“评建工作与师生的密切关系”、“评建工作的分享汇报”等方面进行主讲,全面分析评估工作的重要性,详细解说学校师生要如何理解评估、参与评估、支持评估。当前我校正处在迎接教育部本科合格评估的关键时期,要以本科教学评估工作来引领高等教育的发展,明确学校的办学定位,对学校的学科专业要做出相应的调整与定位,以适应社会对人才的多方面需求。要实施特色发展、错位发展,并在此基础上,加大投入,改善办学条件,规范教学管理,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黄士安就评建工作的做法、收获和意义与现场同学们进行交流。他表示,学校进行大投入、大建设,实现办学条件的大改善,学校完善软硬件设施建设,改善教学条件。全校教师干部积极进行研究教学、思考教学、说课、磨课、备课,改善教育教学的方法路径,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的能力。学校重点开展教育思想建设,养成教育、第二课堂、大规模课改等活动让学生有更多的实践机会,对提高学生的能力、促进学生的成长成才、促进教育教学的发展起到良好效果。

刘春斌表示,黄士安校长开学第一课的讲座,既有管理者的高度,也有作为教育家的理论深度,更有作为校长与团学干部、师生交流的温度,是一场精神盛宴。他表示,全校师生都是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的参与者、支持者,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将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做细、做实,促进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的顺利通过。

(文/许新梅)

编辑:戴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