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视频应科 > 应科周报 > 正文

20110511校园新闻联播

【作者:广电中心 | 发布日期:2011-05-11 | 来源:城市学院 | 浏览次数:

若视频无法播放,请点击下载并安装播放软件后查看!

1、Windows Media Player v10 简体中文版 2、暴风影音 v6.04.08

我校召开纪念四运动”92周年座谈会

5月4日下午,我校在学术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纪念五四运动92周年座谈会。常务副校长李存益,校长助理干甜,校团委书记兼学工处处长卞秀运等领导出席座谈会。各分院团总支书记、校青年教师代表及学生干部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团委董莎莎老师主持。

座谈会上,围绕“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如何加强我校团员青年工作”、“学习苏荣书记给赣南师范学院‘红色班级’全体同学的回信”等主题,大家畅所欲言。大家讲感受,谈体会,交流经验、畅想未来,进一步认识到了广大青年在学校和国家建设发展中所肩负的重要历史责任。

座谈会上,校团委书记兼学工处处长卞秀运结合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上的讲话和省委书记苏荣给赣南师院“红色班级”的回信中的精神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和感受。他说,我们要回顾历史,缅怀先烈。从而立足现实,认清形势,切实履行好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同时,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五四”精神在新时期的新要求,希望广大青年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五四”精神。

校长助理干甜从自己从事了6年团学工作的经历中,畅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感受。她说,6年的团学工作经历,收获颇多,感到幸运的同时更多的是幸福。团学工作不仅培养了自己,积累了许多的社会资源,也让自己有机会去学习,在挑战自己、磨练自己的同时,学会了奉献、学会了分享、学会了感恩。她鼓励团员青年明确历史使命,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将爱国精神转化为具体的爱国实践,实现自身价值。

最后,常务副校长李存益发表讲话。他首先向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充分肯定了我校广大青年在学校建设发展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他希望广大青年大力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刻苦学习、努力钻研,做到“励志、成才、树德、务实”,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奉献聪明才智,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和力量。

2011年红谷滩片区高校办公室工作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5月5日下午,2011年红谷滩片区高校办公室工作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省教育厅办公室副调研员张婵莅临会议指导。校党委书记汪忠武,常务副校长李存益,副校长黄珍珍、吴信守到会致欢迎词并预祝红谷滩片区高校办公室工作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研讨会由红谷滩片区组长王良平主任主持。

来自红谷滩片区的南昌大学、南昌航空大学、江西中医学院、江西警察学院等13所高校办公室领导齐聚一堂研讨办公室工作,畅谈办公室工作前景,并就具体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还通报了红谷滩片区高校年费缴纳、办公室课题进展、信息报送、经费使用等情况。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专业建设委员会第二届研讨会

为贯彻落实学校2011年工作要点精神,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教学质量,5月7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在国际交流中心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专业建设委员会第二届研讨会”。

来自省应用物理研究所、省机械研究所、南昌大学、华东交通大学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参加了会议。学校副校长黄珍珍,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黄勇刚,党总支书记戴红永等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教务科科长刘宗明主持。

会上,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戴红永致欢迎词,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黄勇刚院长就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改革进行了剖析,就当前就业形式以及企业对人才的素质、要求做了说明。

与会专家们表示,实施突破常规的教育改革有利于教育事业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学生要想获得企业的认同首先要具备真才实学,其次还得有一定的专业素养,校企合作既能培养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又能为企业带来利益,是个双赢的模式。专家们还就专业改革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

学校副校长黄珍珍向专家颁发聘书并发表讲话。她说,教育改革调研的成果重在两个方面。一是企业的接受程度,二是学生理论与实践的提升。既要提高学生专业学习的积极性;也要积极吸纳企业、社会的意见与建议。

团九江县委领导来我校参观交流

为增进沟通交流,探讨共青团工作,5月9日上午,团九江县委副书记熊君一行20余人到我校参观交流。校团委书记、学工处处长卞秀运在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接待了参观组一行。

交流会上,校团委书记卞秀运从学校团组织建设、校园文化环境、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等方面向来宾们介绍了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有关情况。

会上,团九江县委副书记熊君发表讲话。她说,通过观看学校校情片,感受了我校不断发展的历程,虽然只有短短的15分钟,但却展现出了一所民办高校的特色和风格,令她深受感动。她希望在今后的发展中,能与我校在工作、艺术及生活等方面,互相促进、增进交流。

“党在我心中”歌咏比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为纪念建党90周年,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丰富校园文化生活,5月9日晚7时,我校在活动中心一楼演播大厅隆重举行“党在我心中”歌咏比赛总决赛。

当晚,一楼演播厅座无虚席。各参赛队激情昂扬,引吭高歌,歌颂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各代表队演唱曲目精彩纷呈,时而雄壮豪放,时而舒缓悠扬,博得了台下观众热烈掌声。10汽车检测与维修1班第一个出场,一曲《天路》征服了现场观众,随后,各个学院代表队纷纷上场,他们用歌声表达对党、对祖国的无比热爱之情。最后,由音乐学院合唱团带来的《欢乐的那达木》深深折服了大家,让大家享受了一场音乐盛宴。

经过激烈的角逐,音乐学院以98.37的高分荣获特等奖,现代管理学院10企业管理2班荣获一等奖,国际商务学院10商务英语2班和建筑工程学院10建筑工程技术1班获得二等奖,人文信息学院10酒店管理1班、现代管理学院10物流1班、机电工程学院10汽车检测与维修1班获得三等奖,人文信息学院10新闻班等其他参赛代表队获得了优秀奖。机电工程学院和国际商务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常务副校长李存益、副校长吴信守、财务总监姜苏洋、校团委书记、学工处处长卞秀运等分别为获奖队伍颁奖。

最后,常务副校长李存益上台发表讲话。他说,感谢十一个班级的精彩表演,感谢你们台上台下的努力拼搏,感谢你们用歌声把我带回到了40多年前激情澎湃的年青时代,嘹亮的红歌让他倍感亲切。他希望城院学子们进一步发扬优良传统,爱国爱校,做一个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