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视频应科 > 应科周报 > 正文

20110323校园新闻联播

【作者:广电中心 | 发布日期:2011-03-23 | 来源:城市学院 | 浏览次数:

若视频无法播放,请点击下载并安装播放软件后查看!

1、Windows Media Player v10 简体中文版 2、暴风影音 v6.04.08

我校隆重举行图书馆开馆仪式

3月16日上午,校图书馆开馆仪式在图书馆门前广场隆重举行。校领导黄玉林、苑鸿骥、汪忠武、李存益、周运浩、吴信守、姜苏萍,校长助理唐丽莉、张敏、章斌、刘三根、干甜,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学生代表及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开馆仪式。

黄玉林董事长宣布新校区图书馆正式开馆,苑鸿骥校长在会上致辞。

苑校长代表学校对星城校区图书馆开馆表示热烈祝贺,对付出辛劳和汗水、确保新馆如期开馆的全体员工表示亲切的慰问。他指出,图书馆是大学精神的守护神,是展示学校内涵底蕴的重要载体,是体现学校办学水平和事业发展的重要标志,是青年学生增长知识和成才的摇篮。图书馆的落成,不仅拓展了图书馆的服务空间与服务功能,而且进一步完善了新校区的办学功能,对于推进和提升我校内涵建设,增强综合实力将产生十分积极的作用。苑校长要求全体师生要以新馆开馆为契机,紧紧抓住发展的新机遇,强化特色,注重内涵,逐步建成办学层次鲜明、办学特色突出的民办高职院校,为江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校军管乐团演奏的欢快音乐声和来宾们的热情掌声中,校领导为图书馆开馆仪式剪彩。

开馆仪式由党委书记汪忠武教授主持,李华平馆长在仪式上向各位来宾简要介绍了图书

馆的功能和特点。仪式结束后,到场来宾参观了图书馆。

据悉,学校图书馆面积为2.2万平方米,拥有阅览座位2500个,纸质图书66.5万册,电子图书130万册,系省内民办高校中规模最大的图书馆。

我校召开2010年招生工作表彰暨2011年招生工作动员大会

3月16日下午,我校2010年招生工作表彰暨2011年招生动员大会在学术中心一楼演播大厅召开。校领导黄玉林、苑鸿骥、李存益、黄珍珍、吴信守、周运浩、姜苏萍等与全校教职工参加会议。校长助理章斌主持会议。

会上,校招生办主任乔利民宣读了学校2011年招生政策,并对招生政策中的部分条款进行了解读;招生办副主任钱昌宇公布了2011年各省份招生负责人的名单;校长助理章斌宣读了在2010年招生工作中因表现突出而荣获“招生工作优秀奖”的教职工名单,并由校领导为获奖者颁奖,以鼓舞士气;2010年河南南阳地区招生负责人谌晶老师代表获奖者发言,他用激情澎湃、极富感染力的语言,详细介绍了自己招生的经验和心得,赢得场内一阵阵的掌声。

常务副校长李存益作招生总结动员讲话。他首先对支持学校招生工作的上级领导及全体师生表示感谢。他说到,正是有了这些支持和大家的努力,我校在2010年招生工作中才能化解诸多问题,各项工作顺利得以进行。随着2011年政策的变化,我们要看到工作中可能会出现的新问题,针对政策的不同点,有的放矢的做好招生工作,做到诚信招生,阳光招生。

苑鸿骥校长在会上指出,招生工作是民办高校的生命线,是学校得以存在的基础,发展的前提。他从四个方面强调了招生工作的重要性:一是希望全体教师能全身心的投入到学校的工作中,包括招生工作;二是要科学招生,这是完成招生工作的首要选择;三是在招生工作中要做好事先准备、事中布局和事后稳定等;四是招生体现的也是一种能力,招生业绩将是学校未来一段时期评优、选拨的标准之一。苑校长还从三个方面对招生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招生资料要准备充足;二是要做好招生的各种计划;三是要做好参观接待等工作。

黄玉林董事长发表重要讲话。他说,今年我校的招生政策根据实际情况作了适当的调整和部署,更加的实事求是。大家都要有志存高远的精神,向新的目标出发。他指出,2010年面对较严峻的招生形势,我校的招生工作仍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这得益于我们素质层次较高、较稳定的招生队伍。他强调,公益塑造人格,尊重创造和谐。中层以上干部要加强思想道德学习,管人管事要公平。身为下属要尊敬领导,虚心接受领导的教导;同事之间要相互尊重,要以谦恭的姿态去相处。学校是一个集体,全体师生要团结,要一起努力,一起奋斗,将学校做大做强。

喜迎建党九十周年争当新时代雷锋”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新闻中心通讯员杨志鹏、杨冰婷报道:3月21日晚七点,“喜迎建党九十周年 争当新时代雷锋”演讲比赛在活动中心一楼演播大厅举行。常务副校长李存益、校长助理兼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章斌等领导观看了比赛,校团委书记、学工处处长卞秀运和七个分院的党总支部书记等担任比赛评委。

演讲比赛在一段感人的雷锋生平事迹的影像资料中拉开了序幕。参赛选手均是从七个分院中经过层层选拔所选出的演讲精英。比赛要求每位参赛选手围绕“发扬雷锋精神,庆祝建党90周年”为主题,自拟题目,以脱稿形式展开叙述。14名优秀演讲选手以他们超凡的演讲水平、高超的演讲技巧,赢得了台下团学干部们的热烈掌声。来自国际商务学院的一号选手冯笑笑带来的《学习雷锋与党同行》,以得体的肢体语言、标准的普通话赢得了现场所有嘉宾和评委的赞可,以9.17的高分技压群雄获得了一等奖。建筑工程学院的十号选手李林和人文信息学院的十三号选手陈贤纹获得二等奖。建筑工程学院的张馨、彭文华,音乐学院的刘阳获得三等奖。

校团委书记、学工处处长卞秀运分别从演讲的技巧、肢体语言、仪容仪表等方面对14为选手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鼓励选手再接再厉。

晚九点,比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了帷幕。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