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来稿选登 > 正文

有你们的那个夏天,阳光正好

【作者:余侍宏 | 发布日期:2017-10-27 | 来源:宣传部 | 浏览次数:

十六岁那年的夏天,知了仿佛也在抱怨天气的炎热,无心上课的我们,总会隔着窗台看着外面过路的人们,想象着以后的生活也能像他们一样自由,眼神里总是写满了期待,却不知时光总是会在不经意间流逝,当毕业后的我们再次回到母校时,留下的只有回忆,教室还是那个教室,课桌上面还刻着我们曾经的记忆,只是里面的莘莘学子,不再是我们。

记忆深处的那个夏天,永远是那么的炎热,我们会为了军训的严厉而感到苦恼,也会因为遇到两三个志同道合的同学而感到开心,课堂上会充满我们调皮的笑声,也会传出被班主任批评的吼声,当父母打来了关心的电话,也只会被正在打游戏的我们随便应付几句便草草挂了电话,教导主任再严厉的巡查,也拦不住我们深夜看小说的欲望。

当时感觉一切是那么的平静,只想着快点结束掉这茫然的高中生活,时光荏苒,毕业聚餐的到来,意味着分离,这时才会感叹,我的青春,原来还有不一样的颜色,不再是黑白单调。

暑假工的生活使我感觉到生活上的压力,一天 天的劳累使我体会到父母的钱是多么来之不易,一人静静地躺在床上,呆呆地看着雪白的天花板,高中生活仿佛昨日般地在我脑海中闪烁,想起那些个同学,为什么自己与他们连一句离别的话都不曾说过,想起暗恋的女生,为什么连一句表白的话语都没能鼓起勇气说出,食堂的饭菜也不是那么难吃吧,老师的训斥声中也吐露出了关心的语气,学校的宿舍虽破旧,但也是我们友谊开始的地方,我恨自己没能早点发现这一切。

人,总是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又是夏天,又是一堆行李,打开宿舍的那一刻,看着其他人茫然的脸颊,想起了三年前的那个夏天,也是这样的一群人,此刻的我,不禁大笑,并对所有人说“大家好,希望以后能和大家和睦相处!”我不知道我的内心是怎样的,也不管他人所想,我只知道,我的人生,将会在这里,展开新的篇章。

这次,我不会再后悔。

作者:2017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余侍宏

编辑:

上一条:《梦回大唐》
下一条:幽兰深处的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