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来稿选登 > 正文

人生路口,勇敢选择

【作者:张宏 | 发布日期:2017-10-27 | 来源:宣传部 | 浏览次数:

陈凯歌的经典电影《霸王别姬》中,曾经体现了这样的主题:戏如人生。而我们始终只是在这场游戏里的参与者,却不是设计者。也曾一度认为:一条路一旦走错,就再也无法挽回。到后来才意识到,这世界上多得是路口,没有尽头。

就像是细小的尘埃没有了分寸,像钟表上缓慢爬过的时针。到了大学的时间也已将近一年,与其说它是一片圣土,倒不如说是一个大熔炉,容我们在这里不停的学习锻造。

谨慎的人总是步步为营,无时无刻不在为自己的下一步怎么走而耗费心思;当然也有人每天在过着自由散漫的生活,似乎宿舍就成为慵懒细菌滋生的温床。

人们总说,大学就是一场隐形的加时赛,总会有人在这三年四年的你看不到的时间里默默地做着自己要完成的事。没有人可以改变时间的长度,但别人却在你的每一个不经意之间悄悄地增加了它的厚度。

选择无处不在,不分对错,但它决定看沿途不同的风景和我们一路奔跑的方向。生活,就是痛苦的选择。

大学里锻造这每一个有趣的灵魂,成为什么样的人除去自身的努力,也还包括你的选择。起初的时候尽力想要融入更多的社交团体中去,但后来才发现,有时候不论付出多少精力,你都无法迎合每一个人的喜好。与其刻意地融入到一个不太适合自己的集体中去,倒不如一个人,去完成自己该做的事。人总是要适当跳出自己的圈子,随波逐流只会变得跟大多数人一样的普通。有承受孤独的能力与准备,那也一定会有更多的人在下一个转弯处为你的坚持与勇敢而喝彩。

人总是在不断的经历中理智的成长,有时候我多希望我能够有一双睿智的眼睛能看穿自己,能够明白了解我的一切,包括所有的斑斓与荒芜。那双眼睛能穿透我最为本质的灵魂,直达心灵深处的自己。她的话语能解决我所有的迷惑,或对我的所作所为有一针见血的评价。而我相信,这一天正在我成长的路上,马不停蹄地奔走着,而我要做的,就是经历过每一处的坎坷与旖旎,在某一个路口,不经意间与之相遇。

在经历的路上,选择从不分对错。选择能够取悦自己的目标,而那些吓倒你、不彻底的,是你惭愧而悔改,才是真的征服。希望每一个努力走在路上的人,都有能力去选择征服昨天的自己,把优秀当作习惯。

作者:2016级软件技术2班张宏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