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来稿选登 > 正文

红色走读“云游”作品展 《中国革命摇篮——井冈山》

【作者: | 发布日期:2022-10-08 | 来源: | 浏览次数:

中国革命摇篮——井冈山

苦难的时代呼唤英雄,苦难的时代英雄辈出。一九二七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八七会议、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建立……都发生在这一年。山因脊而雄,屋因梁而固,一个有希望的名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

新中国的成立来之不易,在抗日战争中,革命先烈们经历了许多苦难,惨无人道的日本人,残忍的伤害了中国的百姓,他们曾经也只是普普通通的百姓,他们生来平凡却身负重任,在国家有难时,他们拿起纸笔,拿起刀枪,誓死保卫中国。回首井冈山时期,近5万名革命烈士为了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直到毛泽东同志把马克思主义普遍原理同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提出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道路思想,最终指导中国革命取得最后的胜利,我们党领导人民不畏强敌、不畏艰难开辟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

走进井冈山,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镂空的党徽和鲜红的井冈山标志,让我不由得产生敬仰之情。再往里面走,一排排小火炬指引着我走到镌刻着“星火相传”四个大字的火炬雕塑前,犹如我们党从刚开始的只有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到遍布中国大地,中国革命力量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到最后取得彻底的胜利。继续往里面走,可以看见“胜利的号角”冲锋号雕塑,以及刻有“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的毛泽东同志豪迈词句的石壁,我凝望着它,它像是在向我诉说:“你看,新中国在革命先烈的英勇奋战下终于成立了!”这一个个伟大的胜利,不仅仅是战争的胜利,同时也是我们国家伟大事业的不断胜利。

如果爱国有颜色,那么我一定会回答,它是红色的,是中国红。红色的爱国有朝霞的光芒散发青春与活力,更有夕阳的余晖挥洒奉献与无私,它将忠贞的爱国精神洒满华夏大地。我想,井冈山精神带给我们的精神财富,不仅仅是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它更是让我们深知“我辈岂是蓬蒿人”的民族担当。

井冈山是革命的山、战斗的山,也是英雄的山、光荣的山。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英雄梦,我们虽生来平凡,却可以在平凡之处突显伟大。我们会永远记住那段峥嵘的岁月,以史为鉴,开拓前进。(作者:李孟娜)

编辑:严远磊
审核:凌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