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来稿选登 > 正文

浴星湖畔的晨光

【作者:罗麦 | 发布日期:2022-08-16 | 来源:党委宣传部记者团 | 浏览次数:

晨光熹微,漂浮的砂金弥散在了十月的流云间。应科本就山明水秀,在镀上了金色的晨晖后更是温柔了几分。秋意明朗,如同莫奈《日出•印象》中描绘的那般,一时间,朝霞明艳,姹紫嫣红。秋色正浓,是风动,芒草轻曳。你听那雀,披半肩秋的光艳,路过应科的每一个角落,留下一串轻灵的回音。六点半的应科校园睡眼惺忪,这边教官队的同学们早已在集合地点列队整齐,准备训练。他们追逐着应科的第一缕晨光,呼吸着应科独有的,带着早露的新鲜空气,步履坚定,迈向自己光明的未来。清晨的应科或许还未拨云散雾,却已元气满满,充满活力。

浴星湖畔,轻风拂过,最是惬意。不管是早起晨练,还是独自阅读,亦或是漫步在舒适凉爽的小径上朗声背诵…应科看见了你的坚持,记录下了你的每一个奋斗的瞬间。晚秋正凉,小小的食堂里却热闹的紧。暖橘色的灯光温暖而炽热,照进人心里,幸福感油然而生。热乎的早点,热情的阿姨,真是人间烟火气,最是暖人心。与此同时,有早课的同学们加快了步伐,匆匆赶去三达楼学习新的知识。

一日之计在于晨。早晨往往是一天的开始,因此,拥有一个充实的早晨也显得格外宝贵。应科的学子显然做好了准备。

他们朝气蓬勃,精力充沛的开始了一天的学习。窗外树影婆娑,细碎的阳光透进来,秋日的浪漫似乎一直都在,而应科学子眼中饱含着的对知识的热切与渴望,也永远不会消散。

应科的教室里,有求知若渴的学子,有言传身教的老师,更有师生洽谈的欢声笑语。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良师益友好比高山流水,师生情谊,山高水长。应科的图书馆里也是一派“繁忙”景象,静心阅读的同学们在无声的忙碌。他们丝毫不被外界所打扰,专注于眼前的读本,用勤奋汇聚在那一方小小的书本,用光明铺就他们书写的未来。浴星湖水波光潋滟,应科学风源远流长。

时光于指尖悄悄流走,渐晚渐浓的流云裹挟着晚风渐行渐远。一天的时间是短暂的,可应科学子一天的充实和努力,一天的踏实与惊喜一直都在。一天光景转瞬即逝,但这一天见过的人,路过的事,即是永恒。莘莘学子啊,应科永远记得你们的笑容,那样灿烂,那样美好。应科也永远记得你们挥洒着汗水,长风破浪,全力奔赴。每一个有你们的日子,才是点滴应科。每一个有你们的日子,才有无限可能。(作者/罗麦)

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