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应科人物 > 正文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十佳”优秀思想政治教师

【作者: | 发布日期:2022-05-09 | 来源: | 浏览次数:

一年来,学校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体教职工在本职岗位上,团结协作、锐意进取,涌现出了一批先进教职工。为树立典型,弘扬先进,经个人申报、基层分会推荐、纪检督查信访综合办公室审核、校工会委员会会议研究、投票评选及公示等程序,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第一届“十佳”优秀思想政治教师获得表彰。(按姓氏笔画排序)

图片

E346

于冰雁

副教授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兼直属党支部书记、思想政治课教师

事迹简介:

她重视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时刻关注时事政治、党的大政方针和最新理论成果,及时更新教学案例。积极参加校级、省级、国家级的学习培训,提高业务水平。开拓创新、联系实际、积极探索思政课教学新途径。

教学中,加强学生对思政课理论学习的兴趣,她结合学生专业,开展趣味性的实践活动,形成由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的广度转变。让学生在思考和实践中学理论、悟理论,极大地丰富了学生的精神,开阔了视野。她注重培养学生对理论的具体应用,组织指导学生参加各项比赛,并取得佳绩。她带领师生参加暑期研学活动,有效推动了思政课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的深度融合,增强了思政理论课教学的生动性和针对性。

在疫情防控中,她以德立身、行为示范,组织教师录制战疫微课,带头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德行与品格。

D9AE

卢胜勇

讲师 软件与区块链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事迹简介:

他在工作期间参与课题2项,主持课题1项,发表论文9篇,多次指导学生参与各项竞赛,荣获“挑战杯”优秀指导老师、江西省大学生暑期文明社会实践活动获优秀指导老师、指导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全国总决赛获优秀指导老师、2019年荣获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还多次获得校级优秀中共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辅导员等荣誉称号。

该同志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勇于改革,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有较强的改革创新精神,他严以律己、克勤克俭、清正廉洁,在师生群众中威信高、口碑好,能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办事、按规矩办事,工作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下联系、左右协调、善化矛盾、破解难题,确保各项工作依法合规有序推进。

14A57

刘国平

副教授 现代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思想政治课教师

事迹简介:

他所教课程有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以及红色文化、形势与政策等。同时在一线主抓学生管理工作,工作中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严以修身律己。坚守课堂阵地,注重政治性和学理性、价值性和知识性、建设性和批判性、理论性和实践性、统一性和多样性、主体性和主导性、灌输性和启发性、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关心学生,注重引导,深入学生群体,持续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让所教学生都健康成长成才。

刘明钰

副教授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专职教师

事迹简介:

她自踏上思政课教师岗位开始,就努力向着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老师这一目标前进。在从事高校思政课教师工作过程中,热爱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热爱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培育时代新人的使命。

除做好自己的思政课教学工作外,对青年教师也不遗余力地进行指导,并积极努力向新教师学习,实现新老教师共同进步。对待学生要求严格又不失关心,与学生为友,保持良好的联系互动,在工作生活中予以科学的引导和建议,取得学生的信任。自从事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以来,多次在评教评学中获得优秀等级,同行及学生评价较高。

何文学

副教授 校党委委员

党委宣传部部长

事迹简介:

他曾获评“全省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全省教育系统优秀新闻宣传工作者”,江西省电子信息行业专家库成员。20年来,他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积极推动学校构建“一个主力+一个主线+一个主阵地+N个协同”的大思政工作体系。他牵头负责的全省高校意识形态考核和思想政治工作年度测评连续多年名列全省高校前列。

作为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的牵头人,他积极推动学校精神文化、制度文化、环境文化、行为文化和形象文化整体提升,精心打造“红色文化大讲堂”“红色书屋”“红色走读”等红色文化品牌,带领学生寻访红色景点,拜访革命烈士后代,赓续红色血脉。

他利用自身网络技术优势,积极搭建网络思政平台和网上服务平台,建立“应科媒体矩阵”,取网名、开微博,与“网友”谈心交流。他策划的“青春告白祖国”活动网络浏览量达1亿人次。

1792F

张作霖

副教授 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处(部)长

事迹简介:

他从事思想政治工作二十余年,在此过程中长期自觉强化理论知识学习,有持续良好的学习积极性,注重知识更新,注重技能强化。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思想政治工作责任感,能够立足岗位干在先,关键时刻冲在前。在历年的思想政治工作历程中,可以很好的理论联系实际,积极践行课程思政,同时也参与学生竞赛类指导,并取得不下于6次的三等奖以上奖项,其中教育厅组织的大学生竞赛类获得二等奖2次、三等奖1次;江西省计算机学会竞赛优秀指导老师5次,另外也曾获得两次以上校内外教学成果奖及人事管理优秀奖,其中2018年年底校级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2019年获得江西省省级优秀教学成果奖本科组二等奖奖项,2020年获江西省高等学校人事管理研究会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

C741

汪泽民

讲师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主任

事迹简介:

汪泽民在我校从教期间一直秉持立德树人的初心,坚守教书育人的使命,荣获首届“新时代学生心中的好老师”称号。在我校应科之声“榜样的力量”中以“讲好朋友圈里的思政故事会 立志做一个有“温度”的老师”在学生中广受欢迎。汪泽民在教学中积极创新教学形式,坚持“三元育人”模式与教学相结合,懂学生所想、教学生想学,将课本理论与学生生活中常见的事例相结合进行分析,启发学生独立思考,两次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从教以来,在省级刊物发表学术期刊论文12篇,在学校论丛发表论文5篇,主持省级课题两项,参与省级课题多项。2020年度江西省教育厅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征集获“三等奖”,在教师教学能力系列比赛中多次获得优异名次。

张荆

讲师 校团委书记

事迹简介:

自2009年10月入职以来,她一直从事一线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始终坚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不断推动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创新发展,思想政治工作成效显著。

一、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工作以来,她扎根基层,甘为人梯,始终站在基础教育战线的最前沿。全身心投入到教书育人的事业中去,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感染着每位同学。

二、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她狠抓思想教育,深入一线关心学生思想动态,积极开展“养成教育”、“感恩教育”等各种行之有效的教育活动。

三、重视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她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参加各类培训,讲座,提升自己。

187CC

何难绝

副教授 财经学院党总支书记

事迹简介:

她勤于工作、服务师生、甘于奉献,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导思想,积极探索新时期政治思想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所有的日常工作中去,不管是在专业课程中的课程思政,还是在党课和形势与政策课中的思想育人,尤其是在日常的学生管理工作中,更是发挥好思想政治工作的优势,教育好,引导好学生,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业观、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做一名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

通过学校开展的“双养工程”,教师养德修为工程和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让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有了更有力的抓手。在原来抓学生的思想工作,促班风促学风促校风,现在通过教师养德修为工程,抓教风,教师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学生的齐抓共管,让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了明显的提高。

AE14

郑昌保

副教授 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书记、思想政治课教师

事迹简介:

他在教书育人过程中,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创新课堂教学,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同时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自觉做为学为人的表率。始终保持思想政治教育的激情,积极创新教育方式,极大地提高了思想政治教育效果。曾获南昌青年五四奖章,江西优秀共青团干部、江西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老师、江西大学生创业大赛优秀个人、江西大学生科技创新与职业技能竞赛优秀指导老师、江西高校思政课青年教师教学能手竞赛三等奖等多项荣誉。

编辑:赖荣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