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应科人物 > 正文

【优秀教师推介】余蕾:用美的音乐去感动心灵

【作者: | 发布日期:2022-04-18 | 来源:教务处 | 浏览次数:

余蕾,1989年2月10日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2011年6月毕业于武汉音乐学院钢琴专业,获得艺术学学士学位。2011年11月任教于江西应用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分院,担任钢琴专业专职教师; 2013年获得高校助理教师资格,2017年获得高校讲师资格。她在专业教学工作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专业教学活动中,坚持立德树人育人导向,用“大思政课”思想贯穿教学全过程,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


先进事迹摘录:

2011年11月以来,余蕾老师一直在江西应用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分院担任任课教师,任课课程包括钢琴、基础乐理、公共安全及视唱练耳等课程,年平均授课达300课时左右。经过多年的学习和工作,熟悉了高等教育及专业课教学规律和教学教法,能够独立地讲授本专业的专业课程和基础课程,尤其是《基础乐理》课程和钢琴小课教学,在教学过程中,重视实践环节的教学,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她在课堂教学上,认真总结教学经验,善于接受新的教学方式特别是运用多媒体设备进行教学,制作了大量的教学课件,并经常使用钢琴演奏示范教学,深受学生的欢迎。与此同时,有了心理咨询师的经验后,她通过开设公共安全课讲学,结合音乐和心理学理论的方式来讲授课堂内容。与此同时,有了心理咨询师的经验后,她通过开设公共安全课讲学,结合音乐和心理学理论的方式来讲授课堂内容。

在任现职期间,发表论文七篇:均为第一作者。

(供稿: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教务处)



编辑:赖荣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