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应科人物 > 正文

【优秀校友推介】唐毅:从大山深处走来的青年男高音歌唱家

【作者:校友会 | 发布日期:2020-08-27 | 来源:校友会 | 浏览次数:


唐毅,男,重庆人,江西应用科技学院2007级音乐表演班学生,在校期间担任学生干部。现任重庆市歌舞团声乐演员、重庆七月火全能主持学校创始人。曾获CCTV《星光大道》重庆冠军、CCTV《越战越勇》重庆冠军、CCTV《黄金100秒》重庆冠军、CCTV第十五届青歌赛重庆赛区优秀奖、山西卫视《歌从黄河来》三峡歌王、江西卫视《中国红歌会》优秀红歌手。曾担任CCTV《向幸福出发》特邀嘉宾、山西卫视春晚演唱嘉宾、山西卫视《你贵姓》唐姓嘉宾等。代表作品:《看我的》、《俏夕阳》、《中国新时代》、《赶着春风闹山寨》、《唱起歌来上大梁》、《山门开幸福来》等。

唐毅出生重庆市奉节县的一个小山村,那是个相对封闭的世外桃源,民风淳朴。以前的农村,通讯不发达,任何人之间交流基本上都是靠吼,他们村山高林密,人烟稀少每家之间隔得特别远,要想与人交流,只有大声喊、大声唱,声音才传得远,别人才能听到,从小就练就了他这大嗓门。

小时候,他每天最开心的时间就是牵着家里的牛到山坡上,牛儿在山里欢快的吃草,他则在山涧放声高歌,满山谷都回荡着悠扬的歌声。或许是儿时的积累,或许是命中注定,高一那年,恩师杨道银老师发现了他的独特嗓音条件,建议深入学习唱歌。在老师的帮助下,开始正式学习唱歌。2007年9月来到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原江西城市学院),主修民族唱法,正式踏上了音乐道路。

2011年,大学毕业,为了能够养活自己,他不得不暂时搁置了自己的音乐梦想,开始寻找工作。做过洗碗工,销售,做过培训老师,做过办公室职员,但都是没干多久就辞职了,参加过几场歌唱比赛,但没有很好的结果,纵然生活所迫,但无理想追求,人生也是索然无味。

在跌跌撞撞的一年求职生涯后,他开始思考自己到底要的是什么。他想唱歌,想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可是又想要赚大钱,养活自己孝敬父母。2011年,是他人生中最浑浑噩噩的一年,找不到自己前进的方向。带着一丝沮丧、一丝无奈和一丝彷徨,他回到了老家,继续放牛。

在回家放牛的这段时间,他一个人静下来思考了很多,大山的淳朴洗净了曾经浮躁的心灵,让他清醒地认识到,自己想要的就是:唱歌。

2012年底,调整好心态决定重新再出发。2012年12月奉节好声音“天翼杯”歌手大赛荣获银奖;2013年3月参加第十五届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重庆电视台选拨赛民族唱法专业组荣获优秀奖;2014年6月参加重庆大渡口新天泽《我是歌手·全民K歌大赛》荣获冠军;2014年10月翰林天下杯“唱响铜梁好”铜梁原创歌曲暨第三届电视歌手大奖赛荣获冠军;2016年山西卫视《歌从黄河来》全国18强…

一场场比赛,让他结识了爱音乐朋友,哪个地方有比赛,大家都相互通知。每一场比赛都会尽可能的去参加,大家都说他是比赛专业户。有的人是赞扬他勤奋,有的人也是在笑话他,可他不会在意,就是想站在舞台上放声高歌。音乐这条路,他会走得坚定而又执着。(图文/校友会)

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