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应科人物 > 正文

“老党员”带“新党员”,这对母女超有爱

【作者:闻学、张… | 发布日期:2020-02-18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闻学、张玉婷)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众多师生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全心投入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在景德镇乐平市百乐村的疫情防控工作队伍中,每天都能看见一对“母女兵”的身影。母亲华赛英,是景德镇市乐平市百乐村支部委员、纪检员,女儿华慧情来自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机关党总支三支部。战疫场上,她们母女同心,在村口疫情防控劝导点拉横幅、讲道理、做宣传、维持秩序。

妈妈是2006年入党的,也算是“老党员”了。从小,妈妈就一直影响女儿,教育女儿要好好学习,将来也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要“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在学校里,华慧情勤勤恳恳,扎实工作。2019年,华慧情得到组织认可,光荣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联防联控工作开展以来,妈妈早早投入了战斗,她和她的同事每天排查外地返乡人员信息,了解村民健康状况,宣传防护知识,给贫困家庭和孤寡老人送去口罩。2月初,女儿华慧情发现村里还是经常有人员走动、时常串门,而家乡疫情防控人员连续工作了许多天,非常疲惫,此时疫情也到了最吃紧的时候,她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青年教师,她觉得她应该站出来。她勇敢地向村党组织递交了请战书。

每天,华慧情和她的妈妈都到防疫一线,在劝导点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维持秩序,登记过往人员和车辆信息,监测村民体温。当看到很多村民不会带口罩,甚至不带口罩,她们不厌其烦,一遍一遍地告诉他们不戴口罩的危害,告诉他们正确戴口罩的方法,还叮嘱他们勤洗手、多消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华慧情和母亲作为共产党员,她们时刻牢记入党誓词,疫情来临,母女同心,第一时间冲在家乡防控疫情工作的第一线,义无反顾,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贡献。

编 辑:宣传部

审核:宣传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