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应科人物 > 正文

【校庆专访】2004级工商企业管理唐全国

【作者:新闻中心 | 发布日期:2014-12-23 | 来源:宣传部 | 浏览次数:

2014年是我校从职业院校升格为本科院校的第一年,也是我校从诞生之日起走过的第三十个年头。在我校三十年校庆之日即将到来之际,我校党委宣传部寻访了一些优秀的毕业学子,与我们共同见证母校的成长。


唐全国,2007年毕业于江西城市学院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在校期间担任班长,组织能力和集体观念强,学习成绩优秀,担任学生干部期间一直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们的好榜样。现任湖南唐家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湖南青年联合会第十届委员会,湖南中小微家居商会会长。

他创立的唐家工艺是一家从事沙发及客厅家具,酒店家具设计开发及生产销售的专业制造商,借鉴欧洲先进的经营理念,目前营销网络已遍及国内各大中城市及海外市场。唐家工艺以科学人性化的管理、严谨的理念不断总结,创新,努力开拓,书写独具特色的家居领域新篇章。产品研发,生产管理,品质管理体系均严格按照ISO9001-2000标准建立,目前营销网络已遍及国内各大中城市及海外市场,年销售额在8000万左右。

为梦想,选择当“犹太人”

他2007年毕业后,去了浙江参加工作,他认为浙江老板是中国商界的“犹太人”,理由有四,其一犹太人有钱的多,浙江人有钱的多。其二犹太人以犹太教抱团,浙江人以商业合作抱团。其三犹太人以信仰传承,浙江人以家世传承。其四犹太人以上帝的选民而低调,浙江人以钱多怕查而低调。因此他认为浙江人算是中国的犹太人,并且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浙江。

第一个月,他没找到合适的工作,迫于无奈也为了生活,他进入了一家公司,干了将近三个月,但是他不甘心人生就这样度过,他觉得他应该去展示自己的人生,把自己在学校学的知识充分发挥出来,于是在2007年一月份毅然回到了家乡.

回乡后,他借了十几万元钱,租了一间一千多平米的厂房,带着自己的亲朋好友开始做家具。刚开始时遇到了很多困难,也亏损了不少钱,但他始终坚持,因为他觉得城市的上空一定有属于他的一片天空。想必上天也是眷顾他的,他也遇到了他人生中的一位“贵人”,同时也让他赚到了自主创业的第一桶金。

从此以后,他就开始做商业家具,酒店家具。2012年在原来的基础上他发展了株洲美家丽人家具婚庆馆,他励志要把传统家具产业做的不传统,所以他做了一个新的,甚至目前全国都没有做的家居的概念。他把家居婚纱,婚庆进行融合更精准的找到了消费市场。为了让株洲、长沙的公司做得更好,他又去广州创办癩满客无房家居用品有限公司。

遇到困难,要有信心

首先他不做他不懂的行业,其次有一份信念,有一份信心,有一分专业度在他的心中,当然做企业随时会遇到资金周转的不开的问题,市场的困难,团队的困难,但他一直在努力去服克这些困同时也非常有信心做好这些事情。

他说,你有事了、遇到苦恼或困难,只有自己最了解自己,只有你自己能解决。别人只是一种缓解和劝说作用,人家绝不会因为你哭你喊你委屈而可以为你解决掉麻烦和苦恼,甚至很多人还会幸灾乐祸、落井下石。

他认为,人不是天天都快乐、都幸运的,来到这个世界,从小到大,每个人在自己的环境中生存和成长,这些都需要经过磨难和历练,否则你就是永远长不大的孩子。而能够推动你前进、让你勇敢地面对一切的就是心态的平和与自信,所以你必须要坚强、要勇敢、要敢于面对一切、善于处理一切。相信自己能行,这样才能帮助你闯过人生关。

恩情不忘,感恩母校

虽然他现在是湖南唐家工艺公司总经理、广东佛山满客无房家具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哈博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湖南美家丽人家居婚庆馆董事长,应该算是功成名就了,但他却认为自己的这一切都与母校的悉心栽培不能分离的。他很感谢学校当年给了他一个读大学的机会,给他提供了一个读书的平台,同时在校期间他参加了学校各项社团的活动也锻炼了自己的能力,这些为他的创业梦想奠定了基础。

回想大学时最让他记忆深刻的有三件事。在大一大二时,他利用周末时间去卖报纸赚钱,这让他更坚定了创业的梦想,也因为他卖的的是财经类报纸,他也能够从中学习到很多财经方面的知识。大三时开始觉得不能浪费自己的时间,觉得自己要有一技之长,于是便和同学一起去学修车。之后,当然也是现在他都不能忘记的是,他在学校里认识了现在的妻子,那个在他创业期间一直陪伴着他并且荣辱与共的女人。

他毕业已有七年了,融入社会也有七年了,在社会中有种种经历,他也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学校要好好学习,不要浪费自己的时间、浪费自己的青春。要爱自己,爱母校。他记得他在读书时李院长的一句话“狗不嫌家穷,儿不嫌母丑”所以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要爱护自己的母校,要增加自己的技能,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融入社会,被企业所接受。

寄语母校三十周年校庆

唐全国:很感谢母校,也祝福母校三十岁生日快乐,祝福母校越办越好,桃李满天下。最后祝各位学弟学妹们学业有成,拥有美好的明天,同时也欢迎品学兼优的同学加入我的创业队伍。

(文/新闻中心记者刘金)


编 辑:宣传部

审核:宣传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