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应科人物 > 正文

专访文化与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戴红永

【作者:新闻中心 | 发布日期:2014-12-05 | 来源:宣传部 | 浏览次数:

戴红永,男,毕业于南昌大学,现任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文化与旅游分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慈善义工协会南昌高校联合会副会长。出生在好汉之地的山东省的菏泽市,他青年时期离乡南下来到南昌大学求学,之后在江西工作多年。

他参与多项省级科研课题,其中“大学信息素养研究”课题获得省内同等院校领先水平。2010年参加“民办高校党组织发挥作用研究”课题,并获得国家教育部立项。2012申报的高校基层党建工作项目“加强学生骨干队伍建设”获省教育厅立项。面对我们的镜头,戴红永保持一副和蔼可亲的风范,在谈及一些工作的时候,值得我们广大青年了解和学习。

青年人要坚韧不拔,宠辱不惊

当记者问及戴红永的个人奋斗经历时,他意味深长地说道:不管人生经历了什么,其结果都可以看作是一笔财富,我们要坚韧不拔,也要宠辱不惊。谈到每一届新生的时候,他表示,现在孩子的个性越来越要强,容易冲动犯错,希望2014级的新生能把个性用好,放在合适的点上,这样才能物得其用。他希望学生们能够淡泊名利,能够团结集体,发挥一个集体的作用,强化同学友情。

慈善可以是快乐而幸福

我们在采访前准备人物资料时发现书记还有一个身份是慈善义工协会南昌高校联合会副会长。关于慈善这个话题,戴红永用了最质朴而简单的两个词来形容:快乐、幸福。他个人也曾资助学生学费,并给敬老院老人们买过礼物。谈到那些事情,他的脸上总会浮出笑容,并以此为乐。他回忆道,想起老人们收到我们礼物的样子,感觉很幸福。

文化与旅游学院五大特色

在与戴红永的对话中,我们还总结出了文化与旅游学院的几大特色。第一、分院领导在全校分院领导中学历高。丁丽军,文化与旅游学院院长,博士学位,而戴书记本人也是南昌大学法律本科专业毕业。第二、专业优势强。商务英语,商务日语等已经是社会急需的人才。其中商务英语专业已经开设三十多年,还有令全校瞩目的空乘专业。第三、团学工作扎实。现在分院团学工作已全方面交给2013级,2014级学生。 第四、教职工人数最多,教学工作稳步进行。

寄语母校,前景无限好

三十年校庆即将到来,书记语重心长道:人呐,三十而立,学校也一样,处于一个发展的重要时期。特别是今年我校升到一所二本院校,实属不易。祝愿我校发展前景越来越好。最后戴红永也对我们青年人提出寄望,希望我们广大青年学生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尤其是大学生活。尊师重道,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且行且珍惜。(文/王敏慧)

编 辑:宣传部

审核:宣传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