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应科人物 > 正文

【优秀教师推介】尹娟:三尺讲台 潜心育人

【作者: | 发布日期:2023-04-19 | 来源: | 浏览次数:

尹娟,马克思主义学院专职教师。主讲《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思想道德与法治》等课程。

自入校参加工作以来,她扎根三尺讲台,潜心育人,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为了上好每一节思政课,她下了一番“笨功夫”,将所思所想所看所感都做成笔记,以便上课的时候能信手拈来,旁征博引,教学相长。

她积极践行对思政课的教学改革研究,曾先后荣获校级第四届“青年教师大赛思政三等奖”、校辰林杯“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江西省“思政教师大赛团队三等奖”;全国大学生发现杯竞赛“优秀指导老师”。公开发表学术期刊论文6篇,参与省级课题1项,校级课题多项。

在学校即将迎评的决战决胜时刻,她认真学习校院下发的各项评估材料和会议精神,做到熟记于脑,烂记于心,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评估工作。在学校迎评模拟教师座谈会上,她首先从学校如何进行迎评工作的具体措施谈起,表示要结合学校“三元育人”理念,高效落实开展质量建设“六大工程”,即教师养德修为工程、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工程、专业集群建设工程、大规模课堂教学改革工程、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工程、第二课堂活动工程六大质量工程,并对以提升教学质量为目标,以全面贯彻OBE理念为核心的“大规模课改工程”进行了详细阐述。

其次在谈到对学校教学基本质量的认识,她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特色工程4+7+N模式进行了着重的论述,不仅从理论上进行梳理,同时结合教学实践谈到了如何提高思政教学抬头率的问题,思路清晰,认识深刻。

总之,通过迎评期间的教师座谈会,她对学校教学工作的认识更加深刻,同时也深深感受到自己对学校、对学生所承担的重大责任。

这一责任让她更加明白教师必须不断地提高业务水平和创新能力,改变传统的教学方法和手段,把培养学生创新精神与学习能力贯穿到整个教学过程中,为社会培养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她认识到在学校的评估过程中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也了解了评估的目的以及评估对学校发展的意义,她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加倍要求、完善自己,配合好学校的本科评估工作,以饱满的状态迎接专家组的到来。

(文/许新梅

编辑:凌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