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应科人物 > 正文

【青春风采 应科榜样】周诗琦

【作者: | 发布日期:2023-01-04 | 来源: | 浏览次数:

周诗琦,女,20岁,湖南省衡阳人,现就读于江西应用科技学院音乐学院20本音乐学三班,是班上的学习委员,同时是青云合唱团的一员,志愿者,红十字救护员中的一员,且大一参于音乐学院团总支集体。该生自入校以来,能够严格的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团组织的活动,积极改正自身的不足,并且积极进取。做到尊敬师长,遵守学校内各项规章制度,待人有礼,为人正直,对同学团结友爱,乐于助人,集体荣誉感强,且积极进取。接下来向组织汇报一下此人的实际事迹。

在学习上,此人在2020年进入学校以来态度端正,热爱学习,思考。有良好的专业素养,并且在2020年获得了大学生艺术展的二等奖和军训优秀成员,参加了脱贫攻坚组歌江西答卷的演出,2020长征组歌合唱竞赛一等奖。2021年获得辰林杯钢琴比赛二等奖,2022年获得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合唱节荣誉,第十九届星海杯钢琴比赛三等奖,辰林杯钢琴比赛二等奖,辰林杯声乐比赛一等奖。知识就是力量,知识就是财富。在当今一个知识信息高度集中化的时代,只有掌握丰富的知识,才可在激烈的竞争中有立足之地。学习也是学生的天职,这朴素而真实的道理使她树立了明确的学习目标和严谨从事的学习态,因为她相信知识改变命运,行动成就未来,变一切的压力为动力,在学习上,她积极主动,勤奋刻苦,学习态度端正,课上积极配合老师,课下主动学习,经常去图书馆看一些课外书,以丰富自己的知识。她除了自己学习外,还帮助其他同学解决学习上和生活上遇到的困难,争取与大家共同进步, 在班级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

在工作上,此人做为班干部,积极为班级做贡献,认真帮助老师与同学,获得“优秀班干部”的荣誉称号。对于团总支的工作上,谦逊有礼,虚心请教,根据为学生服务的原则去进一步落实。他能积极做好本职工作,帮助班主任管理班级,每逢班级劳动或大扫除都积极带领同学劳动,从不叫苦从不喊累,起到了非常好的带头作用,积极协调老师和同学间的关系,解决师生间的矛盾,积极参加学校、团支部、学生会组织的活动,并以班委的身份起带头作用,受到师生好评。曾被评为校“优秀团员”。在活动中他们班积极肯干,积极参与,不断丰富和完善自己,并在活动中受到教育、锻炼、自己的毅志、品质也得到培养受到好评。所在班级曾获得“优秀团支部”的称号。

在思想上,她端正思想,提高思想觉悟水平,树立起作为共青团员应该起到带头和模范作用;其次,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团员活动,在活动中学习理论,在活动中实践理论,学以致用,符合马克思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再次,按时缴纳团费,不拖后腿,争取为团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此外,努力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严于律己,扬善抑恶、求实创造、与时俱进,将优秀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光大。认真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不参加非法组织。认真学习《团的章程》,自觉履行团员的义务,执行团的决议,遵守团的纪律,完成团组织交给的任务,发挥团员的模范作用也是一个团员应尽的责任。她积极参加共青团活动,积极参加了党课的学习。在实践过程中,积极履行在申请书中给自己提出的要求,认真学习党的重要思想以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问题,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积极参加与党有关的一切活动。在学习和工作中,她每天都会进行结合党的思想深刻的反思,懂得锻炼自己的能力,提高了自己的精神品质和高尚人格修养。

在日常生活上,她与室友、同班同学关系良好,懂得互帮互助,相互沟通交流,团结一致。

做为一名团员,她不断的适应时代的发展,跟上时代的步伐,不断的去扩充自身的知识储备,提高自身的修养。她不断地在工作中磨练自身,一点点的积累是自己一点点的财富。充分把握和充分利用积累的经验。不忘做一个全面发展的大学生,服务他人!

她非常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立志成才,把理想付之于实际行动。从入学以来,她总是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虚心接受老师的教育、帮助。她遵守纪律,讲文明,懂礼貌,助人为乐;且热爱劳动,她求知欲强,敢于提问,善于质疑;课外,喜欢钻研问题,以开阔自己的视野、增长知识,碰到难题就向老师请教或自己查阅资料解决。她谦逊学习,她说:山外有山,楼外有楼,我还必须不断努力,追求更高的标准。

她是一个有着坚定信念,充满理想的女孩。非常喜欢音乐这个专业。平时学校举行的活动我怎是踊跃参加,通过学习,不断积极锻炼成为老师的好帮手,同学们的好伙伴。她和同学们快乐的生活在一个温暖的大家庭里,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在学习中成长,在成长中进步!

这些成绩都源自于老师无私的指导,以及学校对她的培养和教育,同学们对她的鼓励与支持!学校给予她人生中的第一个舞台,心有多大,理想的舞台就有多大!相信她会在这个纯洁的舞台上画出更美妙的音符!

作为一名学生,她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学习成绩优异;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她多次成功组织、为班级活动献策。相信她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在校党委、校团委、学生处以及学校各位老师的培养和信任下,在锻炼中成长,在锻炼中成熟。在今后的日子里,相信她会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向着更高的标准迈进,做祖国需要的合格建设者。

新世纪的青少年应该有新的理想,新的奋斗目标.相信她会昂首挺胸走完最后一个阶段的学习生活,充满信心,充满希望,不断挑战自己,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成为社会主义接班人!

编辑:严远磊
审核:凌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