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应科人物 > 正文

【青春风采 应科榜样】徐聪

【作者: | 发布日期:2023-01-04 | 来源: | 浏览次数:

徐聪,女,共青团员,财经学院2019级本科会计学专业3班。年度平均分90.33,综合素质排名2/42。

获奖荣誉:

1.2022年5月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省级三等奖

2.2022年6月三创赛第十三届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省级三等奖

3.2022年6月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4.2022年7月挑战杯第十三届江西省大学生创新计划竞赛省级铜奖

5.2022年11月获得国家奖学金

6.2022年5月优秀共青团员

7.2022年4月正大杯校级三等奖

8.2021年12月优秀团员

9.2021年6月三好学生

10.2021年5月优秀共青团员

11.2021年11月第全国性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第六届优秀奖

个人事迹:

我时刻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自从进入大学以来,我就将自己其中一个目标确定为国家奖学金,国奖不仅意味着大学优异的学习成绩和综测,更是个人在大学四年优秀的集中表现。

在大学四年,我铭记学生的职责是学习,即便大学五彩斑斓,我也从不因为加入各种社团和参加各种活动而耽误学习的时间。我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在校表现优秀,思想觉悟高,进取要求提高。有很强的职责心,生活作风优良。在平凡的岗位上,始终如一,勤奋刻苦,扎实工作,尽自我的所能发挥优秀学生的模范带头作用。

在思想方面,大三曾手抄党史,以了解党的发展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从大一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后,我就将学习强国纳入每天生活的“必需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前行,听党话、跟党走,让自己的青春绽放出绚丽的花朵。主动了解热点问题,思考时政,关心国家大事,铭记伟大复兴的梦。我明白,爱国不是抽象的,是具体的,将爱国具体为每天按时完成学习强国和完成一周一次的青年大学习。日常的点点积累,终将会从量变发生质变,提高我的能力。

在学习方面,我学的是会计学专业,这一专业对于我来说一开始是枯燥且无味,在上课我也曾听着听着就“低下了头”,等再次睁开眼,已经感觉“一眼万年”,听不懂老师在讲什么。我知道,啃老本是没用的,于是我开始课前预习,课中举手问,课后复习,三部曲。经过一个月就初见成效,我不仅可以跟上老师的节奏,甚至领先老师的步伐。从此以后,大学四年的每一门课,我都严格按照这个三部曲,认真对待,刻苦钻研,没有丝毫的懈怠。成功以182的高分拿到了初级会计从业资格证,并顺利拿到了证劵从业资格证。这两门专业证书,在学有余力的同时,还获得了计算机二级证书和普通话证书。除了努力考取的证书外,我还在积极准备cpa的考试科目,希望毕业以后可以顺利拿到cpa证书。我不断扩宽自己的知识面,提升各种技能。这不仅让我的学习成绩保持在专业前10名,班级前3名外,还让我有了自信,不屈不挠、不骄不躁坚持着自己的路。

在工作方面,我虽然是普通学生,但是我明白群众的力量是巨大的,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我要积极发挥好自己的作用,努力做榜样,帮助班长联系学生,配合班干工作、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落实好养成教育和第二课堂的大课题。努力做到榜样作用,发挥学习精神,协同班导和班委的任务,帮助班风建设,带领更多的学生加入到考证大队,帮助掉队的人积极跟上队伍,辅导同学的学习问题,解答一些我会的题目,讲解其中的知识点,多为同学服务,多为民服务,身为普通学生,也可以做很多事情,不能浑浑噩噩等着他人来服务。

在社会实践方面,我申请进入学生会,我加入的是学生会办公室。主要工作是搜集信息、出校园活动策划书、参加绿拾者活动为学校的环境奉献出一份力量等。在2019年11月20号参加我校举办的舞蹈节志愿者活动,做好接待前来我校参加舞蹈比赛的各大高校,为其他学校提供便利。在建筑工程学院负责人胡磊的带领下参加2019—2020公益未来·玛氏箭牌“垃圾投进趣”,并且在全国青年公益实践大赛华中区域赛获得“优秀奖”。这些也是我开启比赛之门的“钥匙”,成功为我在22年拿到三个省赛奖和国奖埋下了铺垫。很感谢过去努力的自己,才有了今天的收货。

此外,我十分重视时间观念,珍惜宝贵的光阴,合理安排好工作、学习、图书、锻炼身体及娱乐等的时间。最重要的是,我相信: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编辑:严远磊
审核:凌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