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应科人物 > 正文

【青春风采 应科榜样】罗炳磷

【作者: | 发布日期:2023-01-04 | 来源: | 浏览次数:

姓名:罗炳磷

性别:女

出生年月:2003年10月6号

政治面貌:群众

学院:光华宝石与艺术设计学院

年级:2020级

专业班级:20专艺术设计1班。

学分加权平均分布:90.2(1/29)

综合素质排名:总成绩第一名

竞赛获奖:2021江西省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三等奖;2021秋季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优秀奖;2022第十届未来设计师江西赛区二等奖;2022第十届未来设计师江西赛区三等奖;2022安徒生(国际)艺术奖铜奖;2022中国当代大学生艺术作品年鉴大赛入编及2022辰林杯三等奖。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我出生在一个父母健康、爷爷奶奶健康、外公外婆健康的“三康家庭”。或许是母亲在性格上的强势,我的性格也和母亲很像。火爆、果断,有着认准了事儿就不听人劝的毛病。很难说这个毛病到底好不好,但就目前来说,我认为它在我人生中的很多时候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我一直坚信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许是天生不擅长读圣贤书,我把学习语数英的劲头都用在了绘画上。现在想来学画的日子已经有五年多了,我却依旧对它充满了新鲜感。这是我这不听人劝的性格给我带来的最好的成果之一,其他包括但不限于自己选择学校、骑自行车两三百公里去报名。或许很多人不解,但我只跟随自己的心,这才是我的目的。

到了大学,我对自己有清晰的认知,事事力求独立。只有把自己打造成具有创新思想的新一代大学生,才能在今后竞争日趋激烈的社会中立于不败之地。我始终牢记,功夫还需每日磨练。不是人人都是天才,所以需要99%的努力加上1%的天赋去刻苦学习。

在没进入大学之前,我和很多人一样,也曾描绘过大学生生活的蓝图,当时想的更多的是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和舍友打好交道,为顺利开启大学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而今我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我更加认为学业是第一位的。

在大一进校时,面对新的学习环境,我没有像身边许多同学那样茫然、不知所措,一时无法适应从高中到大学的转变。相反我积极调整自我,深刻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在课堂上,我认真听讲,积极发言,遇到不理解的地方会立即向老师请教,主动帮助其他同学解决学习上的难题,共同探讨问题,交换心得。下了课还经常去图书馆查找资料丰富阅历,增强专业知识的学习,扩大知识面。

我会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根据课程安排相对应的时间,制定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并且时刻督促自己,认真按计划完成每一项专业任务。

在校学习的三年来,我始终对绘画领域充满好奇。在学习中积极摸索,尝试多种不同的方法来提高自己设计构图和画面的能力。

我对选修课也一直不敢放松,努力做到和专业课一样好。

在学习之余,我还积极参与大学生素质拓展活动和志愿者活动。2021年内我在武宁县樟树下社区的敬老院与老人们度过温馨的一天;成为当地血浆站志愿者,给大众普及献血浆的益处;在城市市容市貌管理期间,成为县政府招揽的街道管理队的成员,积极改善街道街貌。

多面运动

我始终认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不能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那样知识是不活泛的,只是死记硬背。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会合理运用自己的特长和兴趣以此去接触更多不一样的圈子。

比如在学校羽毛球部时,我经常会约上部内的二三好友去市内羽毛球馆租借场地来一场激情的友谊赛。而在假期,我会组织小型的自行车拉力赛,约上好友,去山中骑行,感受山野的气息。

社会体验

我会利用暑期参加各种与专业有关的工作来丰富自身经历,为自己即将步入社会做好准备。我从不骄傲,始终坚持着干一行爱一行的理念。对我来说,与人处事是种了解社会的渠道,是理解自身在社会中的作用。

当然,这期间也会有摩擦,有困难和阻力。但也正是因为这些,才让我结交了很多好朋友,扩大了我的交际圈,锻炼了交际能力和处理事情的能力。

而在学校,课程不是很多,社团活动也不是很多的情况下,我会去学校附近的餐馆传菜,做小时工。虽然有点累,回到宿舍倒下就睡。但是感觉非常充实,很有意义。

优秀习惯有益身心

在上专业课时,时常会有同学询问我这节课的一些重点,我也会主动的去帮他解决这个问题。我认为在给别人解答的同时我也能更加了解知识点。

在寝室,作为寝室长,我始终做好自己,很多人只是嘴上说说着劝人努力,但自己却不行动。而我认为最好的行为就是自己以身作则。

都有空的时候大家会一起清理寝室卫生,我相信“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的道理,只有空间干净整洁,内心才能舒服畅快。

这三年的大学生活,让我能够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大学生。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我建立起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端正了学习和生活的态度,明确了自己人生发展的目标,激励自己向高素质人才靠拢,并坚持不懈地为之努力奋斗。

许多事情的成功都源于我抱着一颗不平常的心和不撞南墙心不死的冲劲。我深知自身还存在许多不足,但我具有坚定的信念。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依旧严格要求自己,在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基础上,继续完善自身缺点。

失败是属于过去的,明天将又是新的一天,我会把目标放得更远些,不着眼与眼前无关紧要的小事。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工作,争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在不久的将来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师长点评:

罗炳磷同学品学兼优,诚实。通过自己的努力成绩成绩有了很大的进步,对待老师同学很有礼貌,深受老师的好评,望该生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能更加勤奋、刻苦。

编辑:严远磊
审核:凌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