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应科人物 > 正文

【青春风采 应科榜样】邹海龙

【作者: | 发布日期:2023-01-04 | 来源: | 浏览次数:

邹海龙,男,汉族,20002年12月生,共青团员。江西应用科技学院20专舞蹈表演专业学生,学年绩点3.97,综合素质排名第一,在校期间,先后荣获,一次国家奖学金;中国舞蹈家协会顶尖舞者活动全国100强;第二届中南六省区十佳青年领军舞者展演;第十三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终评;江西省第三届白鹭奖专业舞蹈大赛;第十一届江西省音乐舞蹈艺术节独舞优秀奖;江西省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舞蹈类二等奖;2002年5月第十三届辰林杯舞蹈大赛一等奖。

他是音乐学院舞蹈表演专业2班的邹海龙,作为一名学校层级的学生干部,积极参加校内外组织的各项活动,正确的树立学生干部的良好模范,起到一定的带头作用,完成好各科教师布置的任务,做好老师的得力助手。

进一年来,在学校、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关心和培养下,他在思想、学习、和生活等各个方向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和提高,取得了他认为比较好的成绩。他从一开学就积极配合辅导员并联系其他班委开展各项活动,以身作则,用自己较高的热情与责任心去感染同学积极地参与到班级活动上来,在这个熔炉中得到不少的锻炼,办事精干、处事果断等能力会慢慢得到了提高,在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展。

漫漫人生路,他能勇于尝试新的东西,不断挑战极限,并尽他所能努力做好。这样的话,即使到了人生的终点,他也能坦然地告诉别人:他能,他行,他是个真正的成功者。因此,在进入大学初,他就为自己设立了三年的短期目标,以达到激励自己不断前进的目标。同时还送给自己八个字:但行耕耘,莫问收获。争取能够在大学三年提高自身素质,培养自身综合学习的能力。

在思想上:他平时认真学习党的重要思想,关心国家大事,直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时刻起到先锋模范的作用。

在学习上:学生的天职是学习,他不仅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同时注重专业技能的学习。他们班级的成绩直都走在其他班级的前面。这些成绩的取得于他们班级良好的学习风气是分不开的。他深知“勤能补拙”的道理,因而在大学学习期间,丝毫没有松懈继续保持高中刻苦努力的学习精神。在学习中遇到问题,他会及时向授课老师以及周围的同学交流、请教。子日:“温故而知新”。他会定期复习所学过的专业知识,不断总结。在他的努力下,大一大二各学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在生活上:他待人随和的个性让与同学之间形成较好的朋友关系。并充分发挥自己较强的人际交往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积极与舍友和周围宿舍的同学交流,处理好彼此的关系,并且协调好班级成员之间的关系和各项事宜。其次,他崇尚质朴的生活,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的作风,合理利用自己的生活费,此外,他对时间观念性十分重视,合理安排好工作、学习、图书、锻炼身体及娱乐等的时间。

在工作上:他能以身作则,认真学习科学知识,利用课余时间不断锻炼,提高自身能力,学以致用,使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得以充分发挥。努力去争取机会,做好每一件事,虚心听取别人对他的意见和评价,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培养综合能力,使自己从德、智、体三方面得到充分的发展。作为艺术团舞蹈队队长,时刻关注着班上级周围同学的专业水平,为他们提供帮助。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参加班级寝室活动,获得了难得的友谊,在这个过程中也更加意识到了友谊在学习和工作中的重要性,仅有端正自身的态度,拥有高尚的人品和乐于助人的精神,才能获得真正的友谊,而真正的友谊才能更加的促进自身的学习提高,健康成长。

编辑:严远磊
审核:凌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