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应科人物 > 正文

【青春风采 应科榜样】杨佳佳

【作者: | 发布日期:2023-01-04 | 来源: | 浏览次数:

杨佳佳,女,共青团员,教育学院2020级本学前教育专业1班,年度平均分89.2,综合素质排名1/47。曾获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省级一等奖;“辰林杯”第十二届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专业技能运动会 学前教育竞赛项目三获得 一等奖;获得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并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活动。

人生格言:能力是练出来的,潜能是逼出来的,习惯是养成的。

信念坚定,矢志不渝

作为团总支纪检部的负责人,我有机会参加基础团务知识培训班,学到了许多有关团的知识,如三会两制一课,团课活动等,加强了自身修养,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紧紧依靠团组织。参加青春井岗行活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校青马工程培训班等,增加对党的了解,同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滴水石穿,脚踏实地

在学习上,我能够做到努力学习,关心时事,课外生活丰富健康,做到不懂就问,上课认真听讲,认真完成作业。我努力攻克自己的不足,发扬自己的长处。获得了大二综测专业排名第一的成绩。在工作方面,我检查过院里各班级的团支部手册并总结记录,进行过发展党员专项检查工作,协助过党建工作。参加过迎新各项活动,为新生打扫过宿舍,协助老师进行体测,运动员资格审查等,脚踏实地,勤勤恳恳。

积极乐观,真诚待人

在生活中,我勤俭节约、性格开朗,严以律己,宽以待人。作为子女,我是一个孝顺、懂事的女儿,在家烧饭做家务、带家教,争取拿奖学金,减轻家里的负担。作为学生,我尊敬老师,经常找老师谈一些学习、生活方面的问题,和老师相处融洽。作为同学,我善于和同学沟通,乐于帮助同学,在生活中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得到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我能合理的安排个人的学习休息娱乐时间,使生活合理有序的进行。能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带动身边的同学参与到疫情防控服务工作中去。

实干笃行,勇于担当

我在课余时间积极去找一些实习的机会,如做过幼小衔接老师、生活指导老师、家教、舞蹈助教等,这些不仅可以锻炼我,将所学的运用到实践中,而且可以帮助我积累社会经验。

我积极参加创新创业类比赛,并获得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江西省赛区一等奖、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一等奖、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中获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类三、辰林杯第十二届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专业技能运动会中荣获电子商务“创新创业”挑战赛 三等奖等奖等。

积极参加各项体育活动,如半程马拉松赛混合接力赛第八名,在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第二十届运动会上获得女子学生甲组1500米预决赛第三名,女子学生甲组800米预决赛第五名,女子学生甲组800米第五名,女子学生甲组4×400米第三名的成绩;参加五四青春跑活动等。

专业技能方面:我在“辰林杯”第十二届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专业技能运动会中获得 学前教育竞赛项目三一等奖,参加“青春爱运动 健康强中国 一起云支教 共同迎东奥”全国大学生2022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中被评为:优秀志愿者。

乐于奉献,向上向善

热衷于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参加公益支教活动,连续两年无偿献血300cc,参加过教职工子女暑托班活动,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在南昌市滕王阁“国宝李渡杯"乒乓球公开赛开幕式中被评为:优秀志愿者。疫情期间积极参加各种志愿者服务活动,如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暖冬行动,守护白衣天使医务志愿者服务活动,一起云支教、共同迎东奥活动,参加温暖守护困境群体志愿活动,走访慰问退伍老兵活动,角落计划环保公益活动、助残公益活动、两新党建品牌谋划擂台赛志愿者等。志愿期间,我坚持每天高强度的志愿训练和服务,无论有多么疲惫我都要认真完成每一项任务,我知道这既是责任,也是一种幸福,因为我可以通过自己的力量传递更多的爱心,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让别人获得更多的快乐。

师长点评:

该同学学习成绩优秀,专业基础扎实,在辰林杯专业技能大赛中成绩名列前茅;生活朴素、勤俭节约;活跃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中,责任心强。

——2020级本学前教育专业1班班导潘伟超

编辑:严远磊
审核:凌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