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媒体应科 > 正文

【中国青年网】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加入国家岩矿化石资源库体系

【作者: | 发布日期:2022-05-13 | 来源:中国青年网 | 浏览次数:

原文链接:http://df.youth.cn/dfzl/202205/t20220511_13685312.htm

为积极推进岩矿化石标本资源大数据库建设,促进地学数据共享开放,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光华宝石与艺术设计学院受国家岩矿化石标本资源库邀请加入国家岩矿化石资源库体系,在标本资源数字化、技术研发及开放共享服务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

据了解,“国家岩矿化石标本资源库”属于科技部财政部批准的国家科技创新基地——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是我国地学领域规模最大的标本资源国家级共享平台,实现了岩矿化石标本资源的实物与信息资源的有效共享,在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国家科技创新体系中提供重要基础支撑与条件保障。刘光华自然遗产博物馆建立了完善博物馆管理制度,博物馆集收藏、展示、创作、社会教育于一体,旨在全面系统地展示地质科普文化,传播地球科普知识,服务广大人民群众。

此次战略合作的开展为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光华宝石与艺术设计学院实现地学领域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创新发展、人工智能研发和科学普及提供实物资源及信息共享服务。同时,合作共建也是完善科技资源共享服务体系,推动科技资源向社会开放共享的重要举措,为科学研究、技术进步和社会发展提供了高质量的科技资源共享服务。

编辑:赖荣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