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媒体应科 > 正文

【新法制报】大学生现教科书式“生死营救”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日常硬核培训“点亮”学生自救技能

【作者: | 发布日期:2022-05-12 | 来源:新法制报 | 浏览次数: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的两名学生“火”了。从下水救人到实施心肺复苏,他们全程展现了教科书般的操作,引得众多网友为他们点赞,称其“专业、帅气”。

两学生勇救落水儿童

4月21日.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浴星湖附近上演了惊险而又温馨的一幕。当天,该校学生邓文锋和吴华珍经过这一段路途时,看到湖面上飘着一个不明物体,走近一看才发现是一名小孩。见状.邓文锋立马扑进水中,抓住幼儿将其抱上岸。

"孩子救起来时,脸色苍白、嘴唇发紫、腹部鼓胀。面对生命垂危的小孩,邓文锋一边回忆自己平日单学的急救知识,一边清理小孩口腔和鼻腔内的淤泥杂物,并对小孩进行心肺复苏急救。另一侧,吴华珍立即拨通急救电话,将现场情况快过反馈,之后与邓文锋接力,对小孩进行救治。几分钟后,看到小孩的手脚动了动,两人心中的石头才落了地。待学校保卫处增援人员赶到后,两人又协助将小孩送往医务室,直至小孩生命体征恢复正常后,他们才默默离开。

硬核培训练就自救技能

两人勇救落水幼儿的事迹很快在校内及网络传开。对于两人教科书般的施救。不少学生及网友纷纷为其点赞。"学校平时就会组织相关培训,帮我们练就过硬的专业技能。”吴华珍说道。

据了解,该校每年都会定期组织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邀请专业急救人员来校,现场传授急救经验。而邓文峰、吴华珍作为该校教官队成员,更是自我严格要求,用心学习日常应急救接处理方法,掌握气道异物清理、人工呼吸、徒手心肺复苏等自救互救知识,也影显了该校推行学生素质养成教育工程以来的良好成效。

编辑:赖荣辉